• 0577-88373115

衔接有序 平稳复课——校领导深入课堂开展返校复学巡课听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8 浏览次数:

5月18日,进入我校返校复学第二周,也是线下课堂教学第一天。上午8时整,校领导率教发中心(评估中心)、教务处、校督导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四组深入南北校区各学院各个教室,对返校复学后的第一次线下课堂教学开展巡课听课活动。

赵敏校长首先来到机电工程学院。在巡课过程中,赵校长对线下课程教学的运行情况、授课质量、学生出勤、上课准备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了解掌握学院的准备、师生上课的状态。随后进入教室,听取机电工程学院王景旭《现代工程制图二》课程,在课后与师生做了简短交流,了解了目前学生学习状况、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困难等,赵校长鼓励同学们尽快适应目前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模式,以“疫”为鉴,励志勤学,不断提高线上线下课堂教与学质量。

薛伟副校长带队在南校区开展巡课活动,先后在数理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等教学楼各教室进行巡查,全面掌握了解各学院线下教学的方案落实、课堂秩序、师生状态等。薛伟副校长对各学院精心准备线下教学衔接、同时兼顾线上教学的技术方案非常满意,强调要继续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面落实线上线下教学“全程高质量”的总体要求。

教发中心、教务处、教学督导等分组开展巡课听课活动,着重对各学院的线下教学内容的合理安排、体育课程是否遵循循序渐进的教学原则进行实地考察。通过对各学院开展的巡课、听课,检查发现学校线下课程教学期间,师生在教学过程中均按要求佩戴口罩,学生课堂教学秩序井然有序。

巡课听课活动显示,我校学校整体教学运行情况良好、秩序稳定;任课教师准时到岗,备课充分;学生出勤率高,上课积极认真;校园学习环境和谐稳定,师生精神饱满;师生加强“隔位就坐”、“通风开窗”等强制性防疫措施的落实,教学上强化师生交流、互动等。各学院还需进一步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学校对线下教学的要求,保障学校线上线下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衔接。

我校高度重视教学质量工作,教发中心(评估中心)、教务处、信息中心等部门、各学院为线下开学做了大量认真细致的准备工作。在教学秩序组的指导下,我校及时完成线上线下课程衔接,全校师生攻坚克难,齐心协力,推动实现线上线下全程高质量教学。

在线咨询

欢迎与我们沟通

微信咨询

微信公众号 hwjyzx

0577-88373115

0577-88373016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学院路276号科技合作大楼(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 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校园区北校区行政楼(温州大学茶山校区)

版权所有:温州大学海外教育服务中心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 浙ICP备0700682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