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577-88373115

OESC学术沙龙——名师讲座“从定性思维到定量思维”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活跃学术气氛,帮助同学们开拓知识视野、优化知识结构,温州大学海外教育服务中心特邀请海内外知名学术大咖定期来为国际班的同学们开展学术沙龙。2021年4月29日下午,在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OESC学术沙龙四月场特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导乐美龙来与同学们开展主题为“从定性思维到定量思维”的分享交流。

       
   
       

讲座伊始,乐教授用“三阶可导”数学理论在交友案例中运用开启论坛的序幕。然后将四套数学方法“时间序列法、回归法、类比仿真法、编程法”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和大学阶段的学习相结合,引导同学们探索数学世界的乐趣,逐步形成定量思维。如何给理想伴侣量化标准?如何科学预测同伴的高数成绩?如何科学描述看不见不能摸的电流?乐教授通过与同学们探讨一个个有趣的真实小案例,深入浅出,诙谐生动,让同学们不经感叹数学建模原来也可以这么玩,也让同学们对具体问题如何进行定量思维有了新的认识。讲座尾声,同学们与乐教授积极互动,开展热烈探讨,乐教授也与同学们分享了其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从事优化教学与研究期间的心得体会,对同学们的国际求学之路给出了独到的建议。

       
   
       

通过学术沙龙,同学们有机会分享学者专家潜心多年的研究成果,了解他们学术人生的平凡与伟大;聆听他们独特犀利的观点与见解,激发对于未来职业选择道路的勇气和信心;看到校园之外更广阔的天地,进一步探索同学们对于未知世界的探知欲。


撰稿:郑思思

图片:陈斌

编辑:郑思思

审核:陈宁颖


点“在看”给我一朵小黄花      

     


在线咨询

欢迎与我们沟通

微信咨询

微信公众号 hwjyzx

0577-88373115

0577-88373016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学院路276号科技合作大楼(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 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校园区北校区行政楼(温州大学茶山校区)

版权所有:温州大学海外教育服务中心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 浙ICP备0700682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