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577-88373115

八方英才齐聚温大 共圆国际读博理想 2021年温州大学国际在职博士培训班成功开班

发布时间:2021-07-20 浏览次数:

7月18日上午,2021年温州大学国际在职博士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院路校区举行。国际在职博士培训班由温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温州大学海外教育服务中心联合承办。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郭建鹏,温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孙广福、副院长陈坤党,温州大学海外教育服务中心助理主任陈宁颖、助理主任潘恩达,负责博士培训班管理和教学工作的相关老师和来自省内外高校的学员们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陈坤党主持。

会上,孙广福院长对博士班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国际在职博士培训班的目标和要求。他表示,国际博士培训班的举办,将为高校教师在加强科研能力、提高学历水平、提升事业发展等方面提供助力,希望各位学员弘毅笃实、矢志成才、真做学问、做真学问、学以致用、成就自我、造福国家,把科研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郭建鹏教授从博士培养的学术要求出发,为学员们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如何做好一项研究:方法、写作与发表”的学术讲座。整场报告旁征博引、论证精辟、见解独到,让在场学员深受鼓舞与启发、意犹未尽。

下午在国际楼六楼沙龙区,郭建鹏教授为学员们举行了一场博士工作坊。通过模拟研究、小组讨论、现场展示等环节,学员们对于如何确认研究主题、如何开展社会调查和数据分析、如何撰写国际期刊论文有了更清晰的思路,也减缓了攻取博士学位的压力。在之后的学术沙龙环节,师生交流互动,畅所欲言,围绕一个个学术问题展开讨论与思想碰撞,现场气氛轻松热烈。

最后,来自海外中心的雅思老师为学员们组织了英语沙龙活动,活动不仅为学员们即将开始的国际博士学习生涯开始热身预演,也增进了学员之间的交流和学习,营造了浓厚的国际化氛围和积极的学习氛围。随后暑期,学校每周组织2天的学术工作坊和英语沙龙,切实提高学员们的科研能力和英语水平。

温州大学国际在职博士培训班为温州本地高校教师自身职业规划与学术发展开拓新的思路,创设新的选择,为温州就地培养高端人才提供新的路径,发挥温州大学服务社会、服务地方高层次人才培养的职责。

在线咨询

欢迎与我们沟通

微信咨询

微信公众号 hwjyzx

0577-88373115

0577-88373016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学院路276号科技合作大楼(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 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校园区北校区行政楼(温州大学茶山校区)

版权所有:温州大学海外教育服务中心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 浙ICP备0700682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