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577-88373115

黉门妙绘!温大教师用美术作品庆祝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次数:

 

黉门妙绘绽光彩,满目锦绣绘华章。日前,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温州大学联合主办,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承办的“黉门妙绘——温州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教师美术作品展”在温州市文化馆成功举办。

 

金松 《一九二一年七月﹒南湖》 国画 220cm×180cm

 

沈尧伟  楷模  油画   90cm×65cm

 

郑炘  人生能有几回搏  版画  52cm×41cm

 

马亦钊沁园春·长沙(毛泽东)隶书中堂书法 69cm×138cm

展览以温大美院教师作品为主体,邀请曾在我校工作且享有盛誉的美术界同仁参加,共襄盛举,共庆盛典。本次展览共展出63位作者126件作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书法、水彩、设计、发绣等多个艺术门类,规模空前,风格多样,艺术质量上乘。作品从不同的视角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体现了广大美术教师以丹青笔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深厚情感,充分展示了温州大学在美术教育、研究、创作上的实力与面貌。

 
 
 
 
 
 
 
 
 
 

展览开幕以来,吸引了大批美术工作者、爱好者、学生、家长及市民朋友观展。省社科联、省美协、上海市书法家协会,温州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旅局、市文化馆、市文联、市美协等相关领导、专家,以及温州大学校领导、师生代表、校友嘉宾等相继参观作品展。

 
 
 
 
 
 

专家、领导和市民朋友们纷纷表示,此次展览门类和风格多样,创作水平高超,充分展示了温州大学教师在艺术创作领域的学术引领性,体现了温州大学新时期蓬勃发展的新气象,让美术工作者、爱好者以及广大市民朋友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创作的魅力和艺术的美妙。一位中学美术教师表示,这次展览既注重知识灌输,又加强情感培育,观展后深受启发,希望自己也能创作更多有“正能量”的作品,传递给更多的人!

 

据悉,此次展览是温大教师在艺术创作上的最新成果呈现,也是广大教师坚持“守正创新、培根铸魂”,充分发挥美术和设计学科专业优势,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贡献力量的生动体现。

 
 

党史上的今天

 
 
 

2000年

10月11日 江泽民在中共十五届五中全会闭幕后的讲话中结合新疆的历史和现实,全面阐述打击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恐怖势力,维护新疆稳定的各项工作。他强调,保持民族地区、边疆地区稳定和发展,是一个很大的政治、很重要的大局,对国家长治久安和社会政治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03年

10月11日-14日 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召开。全会通过《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明确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主要任务,提出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

党史回眸

上下滑动阅览

资料来源: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编辑:郑思思

审核:陈宁颖


在线咨询

欢迎与我们沟通

微信咨询

微信公众号 hwjyzx

0577-88373115

0577-88373016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学院路276号科技合作大楼(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 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校园区北校区行政楼(温州大学茶山校区)

版权所有:温州大学海外教育服务中心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 浙ICP备0700682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