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577-88373115

热门专业榜单

2021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公布–新加坡TOP10专业榜单

发布时间:2021-06-29 浏览次数:

2021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公布–新加坡TOP10专业榜单

2021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发布了!

今年的学科排名,新加坡高校表现非常优秀,有22个专业冲进前十名!2021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由全球高等教育分析机构QS Quacquarelli Symonds编制,对1440所 大学的13883项大学学科的表现进行了独立的比较分析,这些大学的学生遍及全球85个地区, 横跨51项学科专业和5大学术领域。本次QS学科排名中,提供了新加坡5所大学51个学科83个项目的独立数据,新加坡高等教育继续达到新的高度,其两个顶尖的大学院系排名为世界上学习其学科的最佳地点。南洋理工大学(NTU)已经超过麻省理工学院,成为世界上材料科学研究的领先机构,而新加坡国立大学(NUS)的石油工程项目也被评为全球最佳。

QS将51个学科划分至五大学术领域:艺术与人文、工程与技术、生命科学与医学、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管理学。QS对51个学科专业进行排名,同时也在这5大学术领域进行排名。

QS使用四个关键指标编制本次排名。每项指标的精确权重因学科而异,以反映出不同学科的不同学术环境。学术声誉、雇主声誉、每篇论文的研究引文率、H指数。

所以我们单独出一篇新加坡高校的具体表现情况,让同学们有进一步的了解,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为未来的学习生涯打好基础。

一、艺术与人文领域

这一领域主要包括的专业有:考古学、建筑学、艺术&设计、古典文学与古代史、英语语言与文学、历史学、语言学、现代语言学、表演艺术、哲学、神学与宗教研究等。

在艺术与人文领域,新加坡两所高校的表现如下,新加坡国立大学排名总榜单第十五位;而南洋理工大学排名四十一位。

艺术与人文领域专业的排名情况:

二、自然科学领域

这一领域主要包括的专业有:化学、地球和海洋科学、环境研究、地理学、地球地理学、物理学&天文学、地质学等。

新加坡在这个领域下的排名不错!都进入了前20,而且两所学校的排名间距也非常近。新加坡国立大学位列总榜单第12位,南洋理工大学则位于全球第十四位。

自然科学领域专业的排名情况:

三、社会科学与管理学领域

这一领域主要包括的专业有:会计与金融学、人类学、传媒学、发展研究、经济与计量经济、教育与培训、酒店管理、法律与法律研究、图书馆及信息管理、政治学、社会政策与行政管理、社会学、体育相关学科、统计与运筹学等。

在社会科学与管理学领域,新加坡高校有四所上榜,并且新加坡国立大学更是进入全球前十,排名总榜单第九位!

社会科学与管理学领域专业的排名情况:

四、生命科学与医学领域

这一领域主要包括的专业有:农业与林业、解剖和生理学、生物科学、牙科学、医学、护理学、药剂与药理学、心理学、兽医学等。

生命科学与医学领域专业的排名情况:

五、工程与技术领域

这一领域主要包括的专业有: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化学工程、土木工程、电子电气工程、矿物与采矿工程、石油工程学等。

新加坡该领域进入榜单的学校如下:

工程与技术领域专业的排名情况:

新加坡高校在本次的排名中,表现十分优异!前十甚至第一的专业也有很多,在英美高校霸榜的排名中,新加坡高校突出重围,占据一席之地。这几年,随着新加坡申请越来越被同学们关注,难度也逐渐提升,而且新加坡很多专业还偏向工作党,这就让应届生准备的时候需要更需要注意专业的选择。

 

编辑:郑思思

审核:陈宁颖

在线咨询

欢迎与我们沟通

微信咨询

微信公众号 hwjyzx

0577-88373115

0577-88373016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学院路276号科技合作大楼(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 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校园区北校区行政楼(温州大学茶山校区)

版权所有:温州大学海外教育服务中心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 浙ICP备0700682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