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577-88373115

热门专业榜单

令人心动的Offer----日本留学15大热门专业解析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

北京时间3月4日早8:00, QS发布了2021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

该排名对全球1440所大学的13000+个大学学科进行系统权威的数据分析调查,涵盖5大教学领域,51个细分学科。

 

 

相对其它综合排名,QS学科排名可以为留学生提供更为具体的专业发展参考。此次排名使用三大专业指标,每个指标的具体权重因学科而异。

学术声誉:83000名全球权威专家学者对该学科的专业评价和认可度。

雇主声誉:全球范围内42000家行业领先雇主对该学科毕业生在用人单位的评价和认可度。

科研影响力:该学科近五年在世界最大论文引用数据库Scopus中的“篇论引用”,设计千万学术文献及超亿万次引用数据。

日本政府十分重视发展教育,有非常完善的教育制度,使得日本有一大批世界知名院校。由于对日本各大学的院校情况和专业设置不熟悉,很多留学生在选校选专业的时候,往往会显得无所适从。

今天小编带领大学一起看一下在最新QS排名中各个专业。日本大学的表现同时放了中国和日本大学的对比。对于有意向去日本留学的同学有极大的参考价值。

我们根据日本留学中最受欢迎、最热门、前景最佳的专业进行统计和梳理,选取出日本各大院校相关专业的排名以及和中国院校进行对比。具体包含以下专业:

会计与金融、商业与管理学、传播与媒体、经济学与计量经济学、法学、统计学、化学、材料科学、生物科学、药学、心理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电子工程、机械工程、建筑学。

具体排名见图片。

由此可以看得出中日名校的水平几乎相对等,国内升学难度日趋增大的情况下,赴日留学是很不错的选择。作为留学生考日本的大学,会有单独的留学生选拔考试,难度要比中国考大学本科/考研难度降低几个档次。

另外,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是QS最大规模的排名研究成果,科目榜单可以更直观地看到所选专业在全球的排名,对于更在意专业度和学科教学质量的同学有很大的参考意义。

虽然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可以帮助大家选择专业和学校,而且是因为各个排名的侧重点不同,排名高并不代表就难申请难录取,排名稍后并不代表学校不好,了解清楚每个排名榜单的评选机制,才能更好的了解学校,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案。但是不应该过分依赖排名,适合自己的,感兴趣的专业才是最好的。

编辑:郑思思

审核:陈宁颖


图片源于网络,如若侵权,请联络删除。

本文参考芥末留学。

 

在线咨询

欢迎与我们沟通

微信咨询

微信公众号 hwjyzx

0577-88373115

0577-88373016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学院路276号科技合作大楼(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 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校园区北校区行政楼(温州大学茶山校区)

版权所有:温州大学海外教育服务中心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 浙ICP备0700682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