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577-88373115

宾夕法尼亚大学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


学校简介

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简称宾大(UPenn),位于宾夕法尼亚州最大城市费城,是一所全球顶尖的私立研究型大学,著名的八所常春藤盟校之一,北美顶尖大学学术联盟美国大学协会14所创始成员之一。宾大由本杰明·富兰克林创建于1740年,是美国第四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也是美国第一所从事科学技术和人文教育的现代高等学校。

1765年成立全美第一所医学院、1881年成立全美第一所商学院、1896成立全美第一个学生会组织,在至今数百年的学校历史中,宾大一次又一次在教育以及科学技术上推动了人类文明的发展,诞生了人类历史上第一台通用电子计算机ENIAC,被誉为现代计算机科学文明的发源地,以及风疹疫苗、乙肝疫苗、认知心理疗法等的发明挽救了无数生命。宾大拥有全世界最强大的校友网络之一,包括数十位在各自领域的最高奖项获得者(如诺贝尔奖、图灵奖等)以及许多美国国家院士。

宾夕法尼亚大学名列2019福布斯美国大学排行榜第6名,2020U.S. News美国最佳大学排名第6名,2020莫斯科国际大学排名第5名,2020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14名,2020THE世界大学排名第11名,被普林斯顿评论评为十大梦想学校之一。

根据研究经费及师生质量等学术指标,2014年,大学评定中心把宾大评为研究实力一级研究型大学(并列一级另有哥大、哈佛、麻省理工和斯坦福四所高校)。根据2017年公布的福布斯富豪榜,宾大培养的亿万富豪校友数量位居全美第一,超过哈佛大学和斯坦福大学。


办学规模

宾夕法尼亚大学是美国第一所现代意义上的大学。北美洲的第一所医学院,第一所商学院(沃顿商学院)以及第一个学生会组织都诞生于宾夕法尼亚大学,其金融专业和护理专业排名全美第一,教育学、经济学、医疗、历史学、法学、英语及商科其它众多专业皆排名全美前十,在艺术、人文、社会科学、建筑与工程教育上均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学校每年的建设投入达到4亿美元以上,在常春藤盟校中名列前茅。


杰出校友

姓名

主要成就

唐纳德·特朗普

企业家,美国第45位总统

沃伦·巴菲特

投资家,慈善家,世界首富

埃隆·马斯克

企业家,PayPal、特斯拉电动车以及SpaceX创始人

莱奥纳德·波萨克

思科系统公司创始人

尤金·杜邦

杜邦公司第一任总裁

彼得·林奇

投资家,基金经理

克瓦米·恩克鲁玛

首任加纳总统,非洲独立运动领袖

德鲁·吉尔平·福斯特

哈佛大学第一位女校长

乔治·克莱默

政治家,《美国独立宣言》和《美国宪法》的签署人之一

威廉·亨利·哈里森

美国第9任总统,军事家

洪博培

前美国驻华大使,前犹他州州长

路易·康

建筑师,建筑教育家

艾兹拉·庞德

文学家,诗人

诺姆·乔姆斯基

语言学家,哲学家,思想家和政论家

托马斯·亨德里克·伊尔韦斯

爱沙尼亚共和国总统

札希·哈瓦斯

知名埃及考古学家,现任埃及古迹最高委员会秘书长

郎咸平

华人经济学家,香港中文大学教授

徐心眉

历史学家,考古学家,华美协进社成员

梁思成

建筑学家,建筑史学家和教育家

林徽因

中国现代著名建筑师,诗人

林兰英

著名物理学家,中国半导体之母,是我国半导体科学事业开拓者之一,也曾被誉为“太空材料之母”。是宾夕法尼亚大学建校215年来第一位中国博士。

丘成桐

数学家,美国科学院院士,获菲尔兹奖、沃尔夫奖

王家楫

生物学家,中国生物学的重要开拓者

杨廷宝

建筑学家,建筑教育学家

叶克勇

中华网创始人

资耀华

银行家,金融学家

陈之藩

台湾散文家,科学家

徐扬生

空间机器人与智能控制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讲座教授


学术科研

截止2014年年底,宾夕法尼亚大学拥有100多个研究中心和机构,涉及癌症,社会学,历史等各个领域以及超过4300名教师和1100名博士后研究员,5400名学术人员和研究生学员参与这些研究。

宾大素以其高质量的科研水平和丰富的科研成果著名,2015年度的科研经费超过8亿美元。学科交叉是宾大传统研究方式,几乎每个研究中心都有至少2个学科的专家学者。在大部分学科里,宾大教授的学术产出都是全美顶尖的,其中第一的学科包括:流行病学、商科、通信、比较文学、语言学、信息科学、犯罪学以及社会学 。根据美国国家科学委员会(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宾大41个学科中,四分之三均排名全美前十,超过一半的学科位于全美前五。

在线咨询

欢迎与我们沟通

微信咨询

微信公众号 hwjyzx

0577-88373115

0577-88373016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学院路276号科技合作大楼(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 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校园区北校区行政楼(温州大学茶山校区)

版权所有:温州大学海外教育服务中心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 浙ICP备0700682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