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577-88373115

加拿大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

学校简介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又译“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等),简称UBC,位于加拿大温哥华市,始建于1908年,前身为麦吉尔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分校(McGill University College of British Columbia),于1915年获批独立,加拿大U15研究型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Universitas 21和英联邦大学协会成员,包含温哥华校区(总校区)和奥肯纳根校区,是一所综合研究型大学。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在经历了百余年的长足发展后,逐渐成为蜚声全球的顶级综合研究型大学,在加拿大国内的排名中始终保持前列,是全球最顶尖的公立大学之一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是加拿大粒子与核物理国家实验室TRIUMF的所在地,该实验室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回旋加速器。除了彼得沃尔高等研究所和斯图尔特·布鲁森量子物质研究所之外,UBC和马克斯·普朗克学会还共同成立了北美第一家专门研究量子材料的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截止2020年,UBC已培养了8位诺贝尔奖获得者、3位加拿大总理、22位3M卓越教学奖获得者、65位奥运奖牌获得者、71位罗德学者、273位加拿大皇家学会成员等众多校友。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位居2021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31名,2020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38名,2021THE世界大学排名第34名,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45名;2021麦克林杂志加拿大医博类大学第3名。

教学条件

作为加拿大三大顶级研究学府之一,它提供多种教学大纲(课程)和学习机会,并允许学生自由选课,以适应各种学者。UBC定期邀请国际知名学者、科学家到该校作学术报告,学生在这里可以了解当今的学术动态。学校设有农业经济学、动物学、森林资源管理、计算机学、营养学、石油勘探工程、地理学、艺术、英语、历史、德语研究等70多个专业,能授予学士、双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中等和特殊教育的教师培训及法学、医学和牙科的职前培训也是学校的教育内容之一。

UBC共设置了4个联邦政府资助的研究中心,重点研究病菌病理、蛋白质工程、疾病遗传基因和国际发展问题。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很多年以来一直是广大西部地区仅有的一所能与安魁两省众多名校相抗衡的学校。事实上不列颠哥伦比亚省60%以上的各类研究是在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校园里进行的。正因为有这样的优势,学校得以为学生提供了大量的实践机会,特别是将理论学习同实际的研究结合起来的机会。学校提供的专业和课程非常广泛,很多学科如生物等在加拿大甚至世界上均属一流,所有的工程方面的专业全部集中在应用科学学院。“研究”是UBC的主流。

在UBC校内,设有餐厅、小食店、酒吧、复印中心、礼品店、保龄球场、询问台、摄影室、音乐室和妇女中心等,生活非常便利。另外校内设有国际学生中心(International House),可以为海外学生提供各种服务。

UBC的Nitobe植物园在全国享有盛名;这里的人类学博物馆是温哥华市十大游览胜地之一,收藏有整个北美大陆西北土著文化最好的艺术和手工艺品。UBC另拥有一个海洋生物研究站,两个研究农场,一个世界最大的亚原子回旋加速器,这里拥有的设施足以满足学生对研究的挑战。

院系设置

应用科学系(Faculty of Applied Science)

建筑与园林建筑学院(School of Architecture and Landscape Architecture)

文学系(Faculty of Arts)

听力和演讲学院(School of Audiology and Speech Sciences)

尚德商学院(Sauder School of Business)

社区与地区规划学院(School of Community and Regional Planning)

延伸学习(Extended Learning)

牙医系(Faculty of Dentistry)

教育系(Faculty of Education)

环境健康学院(School of Environmental Health)

林业系(Faculty of Forestry)

研究生与博士后学院(Graduate and Postdoctoral Studies)

人体运动学院(School of Kinesiology)

新闻学院(School of Journalism)

土地与食品系统系(Faculty of Land and Food System)

彼得阿拉德法学院(Peter A. Allard School of Law)

图书馆,档案与信息学院(School of Library, Archival and Information Studies)

医学系(Faculty of Medicine)

音乐学院(School of Music)

护理学院(School of Nursing)

人口与大众健康学院(School of Population and Public Health)

药理科学系(Faculty of Pharmaceutical Sciences)

科学系(Faculty of Science)

社会学学院(School of Social Work)

UBC预科学院 (UBC Vantage College)

温哥华经济学院(Vancouver School of Economics)

在线咨询

欢迎与我们沟通

微信咨询

微信公众号 hwjyzx

0577-88373115

0577-88373016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学院路276号科技合作大楼(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 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校园区北校区行政楼(温州大学茶山校区)

版权所有:温州大学海外教育服务中心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 浙ICP备0700682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