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577-88373115

澳大利亚

西澳大学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

 

学校简介

西澳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UWA),始建于1911年,坐落于澳大利亚西海岸中心城市——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澳大利亚最具历史、代表性和实力的著名顶尖研究型大学之一,澳大利亚八校联盟、世界大学联盟、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昂宿星大学联盟核心成员,同时还是澳大利亚六所砂岩学府之一。西澳大学同时获有AACSB和EQUIS两大国际顶尖商学院认证,其本科金融专业受CFA协会认证,会计专业受澳洲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认证。

大学位列2021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79名 [1-2] ,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92名,2021THE世界大学排名第139名,2020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85名。在2016Q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中,西澳大学采矿工程全球位列第5位,海洋科学位列世界第30位,土木工程与结构第37位,农业与林业第38位。另外如化学工程、会计与金融、生物科学、医学、法律、电气工程等专业也均进入世界100强。2005年,西澳大学教授巴里·马歇尔博士被授予诺贝尔生理学奖。2018年,阿克萨伊·文卡特什获颁菲尔兹奖。

罗马风格的建筑坐落在花园般的校园内,西澳大学被誉为澳洲最美校园之一。其共设有三大校区,九大学院。学校所在的西澳大利亚州以工矿业闻名世界,是只有澳大利亚11%人口,却创造并支撑全澳经济近50%的奋进之州。

学校优势

西澳大学是澳大利亚八校联盟的成员之一,也是西澳地区唯一一所八大名校,强调科研和教育是西澳大学的特点,大学已经培养了100多名罗兹学术奖得主和诺贝尔奖得主。西澳大学有约11.5%的新生修读研究式授课的学位,而国家平均水平是4.0%。这一统计数字在澳洲所有大学中排名第二。西澳大学每年在科研方面的收入达到7100万澳元,在科研方面的投入达到1700万澳元。每年的毕业生中有超过250名是博士生,名列前茅。西澳大学毕业生在获得全职工作方面始终强于所有澳洲西部其他大学,在全澳洲大学统计中也稳居前列。2016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将西澳大学列为全球排名第95名。在2016年QS世界大学星级排行榜中,西澳大学力压群雄,荣获5星+(A truly world-class university)评价,成为世界上仅有的18所荣获此殊荣的综合性大学中的成员之一。

西澳大学商学院(UWA Business School)是西澳地区唯一获得AACSB和EQUIS两大国际顶尖认证的商学院,也是西澳地区最优秀的商学院。同时,该商学院本科金融专业获得特许金融分析师机构(CFA)认证。澳洲只有为数不多的学校金融专业获此殊荣。

学校排名

2016年QS学科排名(部分):采矿工程学专业第33位,地球和海洋科学第30位(西澳大学唯一进入世界30强学科),土木工程37位。

2016上海交通大学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世界第96位。

2016上海交通大学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生物、医学,分别位列全国第一、第二。

2016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95位。

2017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111位。

2018QS世界大学排名第93位,毕业生就业力排名世界71-80位

2018年,位列2018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93名,2019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134名,2019QS世界大学排名第86名,2019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81名。

2019年,位列2019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99名,2020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120名,2020QS世界大学排名第86名,2020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86名。

2020年,位列2020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85名,2021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139名,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92名,2021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79名。

卓越研究

西澳大利亚大学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重视研究及研究培训。注重科研与科研能力的培养是西澳大利亚大学的办学宗旨。该校属于澳洲一流的科研密集型大学(研究型大学)之一。该大学每年可获得115,000,000澳元的外部研究收入,而每年用于研究项目的花费则超过了166,000,000澳元。

西澳大学是澳大利亚最主要的研究型大学之一,其研究规模位居全国第二位,它承担了西澳洲70%的大学基础研究与开发,对澳大利亚的资源、农业、医疗和卫生等方面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其研究涵盖了学校所有的学科领域,尤其在以下领域具有雄厚的科研实力:矿物、石油与天然气的勘探、挖掘与开发;农业与自然生态系统的管理;卫生与生物医学;人文科学与社会科学;遗传流行病学;信息技术、通讯与计算机科学;国际管理与贸易研究;土著西南大学西塔学院问题研究。

在线咨询

欢迎与我们沟通

微信咨询

微信公众号 hwjyzx

0577-88373115

0577-88373016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学院路276号科技合作大楼(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 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校园区北校区行政楼(温州大学茶山校区)

版权所有:温州大学海外教育服务中心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 浙ICP备0700682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