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577-88373115

杜伦大学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


学校简介

杜伦大学(Durham University),世界百强名校,英国顶尖学府。位于英格兰杜伦郡内,是一所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

杜伦大学多个院系位列全英第一,是2015完全大学指南排名中英国仅有的一所全部学科均排名前10的大学。杜伦大学建立在牛津大学的杜伦学院(Durham College, Oxford)基础上,于1832年正式成立杜伦大学,是英格兰地区第三古老的大学,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同为传统学院制,统称“Doxbridge”。该校也是著名的英国罗素大学集团、科英布拉集团、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和N8大学联盟的成员。

杜伦大学在2021卫报排名全英第4位;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86位;商学院同时拥有三重认证EQUIS、AMBA和AACSB,是世界排名前1%的顶尖商学院,也是英国十大商学院之一;其本科入学要求A-Level分数长期位于英国前5名。


学校排名

世界排名

世界大学排名/标题年份

2017

2018

2019

2020

2021

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201-300

201-300

201-300

201-300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

96

97

114

133

149

QS世界大学排名

74

78

74

78

86

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



185

210

238

注:以上年份为排名标题年份,而非排名发布时间。

国内排名

英国大学排名/标题年份

2016

2017

2018

2019

2020

2021

TIMES大学排名

5

4

5

5

7

6

卫报排名

6

6

4

5

5

4

完全大学指南排名

5

6

6

6

6

7


物理

《泰晤士报》物理和天文专业排名全英第八

2018年《完全大学指南》物理和天文专业排名全英第三

化学

《泰晤士报》化学专业排名全英前三,拥有全英最强的化学硬件设施之一

政治学

《泰晤士报》政治学专业排名全英前六

工程学

工程学排名全英第四

历史学

2019年英国《独立报》参与制作的《完全大学指南》中,专业排名全英第二 [18]

2018年英国《卫报》专业排名全英第四

商学院

排名:

2019《金融时报》全球MBA排名世界第43位

2016《金融时报》全球MBA排名世界第66位

2016《金融时报》欧洲商学院排名欧洲第23位

城市风光

杜伦市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好地方。这里的诺曼大教堂(The Norman cathedral)是世界上最美的哥特式教堂。教堂对面是一座古城堡,这座城堡就是我们的一部分学生的家园。城堡和教堂是世界文化遗产遗址,可与中国的长城和埃及的金字塔相媲美。每年都有很多世界各地的游客到此地观光游览。

杜伦市的观光胜地很多。在DLI中心(DLI Centre)有大型艺术展;有各类运动,如板球,槌球;在Colpitts定期举行诗歌朗诵比赛;每年举行一次的杜伦赛舟会。这里有世界高水平的博物馆,戏院,电影院,游泳池,有着150年历史的辩论赛,众多的音乐会,和一所新建的节日剧院,用来上演音乐和戏剧。杜伦市堪称一个华丽的城市。

东方博物馆:从8世纪的墓穴到新年街狮——在杜伦市中心再现了古代埃及,日本和中国的风貌。

古漂洗机博物馆:世界上最可入画的博物馆之一,位于大教堂的下面,代表着这个地区的历史。

植物园:18亩的园地,种植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绿树,灌木和鲜花,园内还有雕刻作品,和充满着异国情调的植物房。

斯托克顿(Stockton):斯托克顿是一个期待着您去发现的小镇。1825年,英国的第一辆客运火车从这里经过。这里有许多供人休闲和进行社交活动的设施。从斯托克顿镇中心到校园仅有20分钟的步行路程。Teesside休闲公园(有购物场所,夜总会,和一个多元影院)更是近在咫尺。斯托克顿是一个小镇,小到整个城镇都成为一个友好社团;斯托克顿又很大,大到使你感觉忙碌。其他值得一游的地方还有达令敦和约克的一些胜地,北约克郡荒原和海滨。

校园生活

杜伦大学占地227.8公顷,其中包括1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1座古代纪念碑,5个登记在册的一级文物保护建筑物,68个登记在册的二级文物保护建筑物以及44.9公顷的森林。整个学校分为两个校区:杜伦市校区和斯托克顿的女王校区。这两个校区可以通过全周无休的巴士频繁往返。

杜伦校区主要的公共景点之一是建于1970年的面积为7.3公顷的植物园,截至到2007年8月它总计接待了78,000名参观者。

杜伦大学是一所学院制的大学。该校的学院是寄宿制学院,为学生参加社会与学术活动提供了极佳的场所。各学院不负责教学,教学由各系主管。但学院不只是为学生提供住宿,同时也组织迪斯科、艺术展览、客座讲学以及音乐会等各种活动。该校给每位学生都配备一名学院导师,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给予他们帮助。

杜伦市校区

杜伦市校区是杜伦大学的主要校区,它包括总共16个学院中的14个以及大部分的学系。杜伦市校区本身又分为几个不同片区。科学区包括绝大多数的学系,大型阶梯教室例如阿普尔比、斯卡伯勒、詹姆斯·达夫、海伍德、以及新建的卡尔曼学习中心和大学主图书馆(Appleby、Scarborough、James Duff、Heywood、the Calman Learning Centre)。蒙乔伊区(Mountjoy,包括心理学院、生物及生物医学学院、以及各种各样的研究中心。旧埃尔韦区(Old Elvet)含有一部分人文与社会科学学系,包括哲学与社会学。这也是现行的大学行政管理中心所在地,不过从2012年开始将从旧希尔礼堂(Old Shire Hall)迁至斯托克顿路上耗资4,800万英磅新建的学生服务大楼(Student Services building on Stockton Road from)。

女王校区

女王校区成立于1992年,它位于距离杜伦市校区30分钟的蒂斯河畔斯托克顿镇。该校区约有2,000名全日制学生,拥有2个学院(约翰·斯诺学院和斯蒂芬孙学院),沃尔夫森研究所也坐落于这里。只有少数科目需要在女王校区学习。现有课程包括:医学(与纽卡斯尔大学共享)、生物医学、会计、商科和金融、应用心理学、小学教育和人文科学。学校购买了位于斯托克顿北岸面积为4英亩(16000平方米)的地块,计划用于发展女王校区的学术机构,并且寻求再新建一个学院的可能性。连接女王校区和主校区的巴士线路单程通常需要45分钟。

在线咨询

欢迎与我们沟通

微信咨询

微信公众号 hwjyzx

0577-88373115

0577-88373016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学院路276号科技合作大楼(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 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校园区北校区行政楼(温州大学茶山校区)

版权所有:温州大学海外教育服务中心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 浙ICP备0700682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