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577-88373115

澳大利亚

墨尔本大学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

 

学校简介

墨尔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1853年始建于澳大利亚文化、艺术与工业中心墨尔本,享誉世界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多榜位居全澳第1,为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亚太国际贸易教育暨研究联盟、国际大学气候联盟、英联邦大学协会与澳大利亚八校联盟成员,AACSB及EQUIS认证成员,U21大学联盟创始会员和秘书处所在地。

墨尔本大学强调学生在学术造诣与人格修养等方面的综合能力,毕业生竞争力位居世界第7位,拥有会计学、金融学、法学、医学、教育学与心理学等超过二十个学科位居世界前20,计算机科学位居世界第32位。建校以来,墨尔本大学培养出数十万遍布世界的优秀校友,包括8位诺贝尔奖得主(全澳第1)、120位罗德学者(全澳第1)、4位澳大利亚总理、5位澳大利亚总督等各领域知名人士。

墨尔本大学成立于1853年,正值维多利亚殖民时期早期。在成立之初,学校仅有四名教授。作为维多利亚州最古老的学校和澳大利亚最古老的学校之一,经过一个半世纪的发展,如今墨尔本大学已发展成为一所国际领先的世界顶尖大学,于多个领域名列前茅,为社会在教育、研究及知识的传播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是澳大利亚与南半球仅有的在四大排名 中均位列世界前50的高等学府,被誉为“南半球第一学府”。

墨尔本大学是澳大利亚仅次于CSIRO的第二大科研机构,以及获得澳洲政府赞助资金最多的大学之一(2011年获得赞助1.173亿澳币,2012年获得1.9亿澳元)。连年赢得全澳最高份额的研究基金,奠定了墨大作为澳大利亚顶尖大学的声誉。墨尔本大学与工业界中大约20个研究中心有合作关系。女性在墨尔本大学研究生研究项目的参与率持续高达46.4%。

墨尔本大学的学习环境和课程具有国际多样性及文化多元性,每年为学生提供850万澳币的奖学金,吸引了全球各地才华横溢的人才到此学习、工作和访问,成为了维多利亚州、澳洲甚至国际优秀学生的首选。统计显示,墨尔本大学学生总数达35,000名,其中包括27%来自世界113个国家的留学生。墨尔本大学毕业生在全球各地的政治、文化、学术、商业舞台上表现突出,为澳大利亚在亚太地区的经济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由于其毕业生在解决问题的能力、独立的批判性思维、潜在的领导能力等方面出类拔萃,澳大利亚及海外的知名机构均乐意招聘该校的毕业生。

墨尔本大学距国际化大都市墨尔本市中心仅几分钟路程,这里是一个充满生机的文化、社交、体育、商业中心城市。墨尔本大学离Carlton区时尚的Lygon Street、波希米亚式的Brunswick Street、丰富多彩且奇妙无穷的Sydney Road不远,步行即可到达。墨尔本重视多样性,推崇多元文化,尊重个人思想,它先后被评为全球适合人居的城市及世界卫生组织安全社区,是一个适合生活学习的安全场所。

世界排名

历年排名

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

排名标题年份

2016年

2017年

2018年

2019年

2020年

2021年

排名发布时间

2015年

2016年

2017年

2018年

2019年

2020年

世界排名

32名

40名

36名

26名

26名

25名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

排名标题年份

2016年

2017年

2018年

2019年

2020年

2021

排名发布时间

2015年

2016年

2017年

2018年

2019年

2020

世界排名

33名

33名

33名

32名

32名

31名

QS世界大学排名

排名标题年份

2016年

2017年

2018年

2019年

2020年

2021年

排名发布时间

2015年

2016年

2017年

2018年

2019年

2020年

世界排名

33名

42名

41名

39名

38名

41名

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排名标题年份

2015年

2016年

2017年

2018年

2019年

2020年

排名发布时间

2015年

2016年

2017年

2018年

2019年

2020年

世界排名

44名

40名

39名

38名

41名

35名

 

学术表现

墨尔本大学的学术表现无伦在澳大利亚和世界均享有领导地位。

2020年,墨尔本大学位列QS世界大学学术声誉排名全澳第1、世界第17位;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全澳第1、世界第35位;SCimago世界大学排名全澳第1、世界第32位。墨尔本大学在医学领域稳居澳大利亚前列,在工、商领域亦表现强劲。根据2006年墨尔本研究所公布的排名中。墨尔本商学院(Melbourne Business School)的排名始终位居世界百强和澳大利亚翘楚,被英国高级技术移民签证计划(Highly Skilled Migration Programme)列入世界前50大MBA课程,毕业生有直接赴英国工作的资格。

160多年来,墨尔本大学在科研、创新、教学等领域一直保持领先地位。学校历来十分重视研究,并设有专门的机构—墨尔本研究办公室,负责加强和促进该校的科研工作以巩固学校在科学研究与知识传播方面的声誉。该研究办公室与各院系及其他部门保持着紧密的合作与联系,为学校的师生员工提供科研方面的支持。

墨尔本大学几乎在所有学术领域都累积了可敬的学术声望,尤其于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工程与科技,无论在澳大利亚和全世界都享有不小的地位。同时,由台湾公布的2008世界大学科研论文质量评比中墨尔本大学高据全澳第1,并在医学、生命科学和社会科学名列亚太地区第一位,是澳大利亚大学中拥有最多学术领域名列世界前100大的学府。 墨尔本大学的商学院(社会科学的一部分,但不包含经济系)、医学院以及工程学院和法学院均名列全澳前列。

墨尔本大学中120多个多文化、多兴趣、多种运动形式的学生俱乐部和社会团体为学生提供了发展社交和领导技巧,艺术与组织才能的机会,他们当中的许多走上了领导职位。 墨尔本大学是一个向社会作出突出贡献的科研、教学和知识转移的公益机构。 作为一个优良的学术机构,墨尔本大学本着信守承诺的传统,维护知识自由的学术价值,诚信,公开性和严谨性。

作为世界顶尖的研究机构,墨尔本大学旨在加强其核心知识学科,开辟科学理解的新思路,支持重要和创新领域的非常规研究方式。作为久负盛名的高等学府,墨尔本大学聚集来自全球各地的学者,学习群体拥有日新月异的技术。杰出的学者在这里带领学生打开心中的智慧,面对巨大的未知数:一个新一代可以决定未来价值的地方。墨尔本大学的目的在于从最广泛的背景吸引优秀的学生,并提供优秀的教育。

作为公益机构,墨尔本大学着重研究,学生学习及外部介入公共服务的目的,包括对于紧迫的社会问题从事研究,培养毕业生责任感,基于证据和理由促进调查和公开辩论。

作为国际机构,墨尔本大学同海外同行共同面对智慧、独创性和尊重人性的全球性挑战。

在悠久的历史中,墨尔本大学不断适应国际标准和国家政策环境的变化,国际排名,新的市场条件和接受高等教育的新学员等挑战。

未来,墨尔本大学的发展将取决于其进行“三螺旋”学术节目的能力,其过人之处不仅在于研究,而是使思想与知识在学生,工作人员和广大公众的工作和生活中得到应用。

 

在线咨询

欢迎与我们沟通

微信咨询

微信公众号 hwjyzx

0577-88373115

0577-88373016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学院路276号科技合作大楼(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 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校园区北校区行政楼(温州大学茶山校区)

版权所有:温州大学海外教育服务中心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 浙ICP备0700682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