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577-88373115

加拿大

多伦多大学

发布时间:2020-12-29 浏览次数:

学校简介

多伦多大学(简称多大),英文University of Toronto(简称UofT或UToronto),始建于1827年,坐落在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多伦多,起源于公元1827年的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多大经过近二百年的蓬勃发展及本着对知识严谨考究的学术精神, 已成为一所世界顶尖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同时也被公认为加拿大综合实力第一的高等教育机构。

多伦多大学的主校区是位于多伦多市中心的圣乔治校区(UTSG),其他两个校区分别为士嘉堡校区和密西沙加校区。作为一个北美地区少数尚存的书院联邦制大学,除常规架构外,多达下属12所本科书院,各有不同的历史和特点,有较大程度的独立财务和管理权。

多伦多大学每年发表的科研论文数量仅次于哈佛大学,论文引用数量稳居世界前五名。主要学术贡献包括但不限于:干细胞及胰岛素的发现,电子起搏器、多点触摸技术、电子显微镜、抗荷服的发明和发展,NP完全理论,以及发现首个经核证的黑洞,现代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的发源地。

多伦多大学位居2021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17名,2021THE世界大学排名第18名,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25名,2020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23名。多伦多大学是美国大学协会的62所北美顶尖研究型大学中仅两所在美国本土外的大学之一。多大拥有世界规模前三的图书馆体系,藏书规模仅次于哈佛和耶鲁,它的出版社系统也在全世界有着深远的影响力。

学校排名

作为著名研究性学府,多伦多大学的学术声誉部分反映在主流的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U.S. News)、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QS世界大学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世界大学排名及其它大学排名上,其中:

国内排名

麦克林杂志加拿大大学医学/博士类大学排名(Canada’s top Medical/Doctoral schools)

排名标题年份

全国排名

2021

2

2020

2

2019

1

2018

2

2017

2

主流世界排名

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

排名标题年份

世界排名

全国排名

2020

23

1

2019

24

1

2018

23

1

2017

23

1

2016

27

1

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Best Global Universities Rankings)

排名标题年份

世界排名

全国排名

2021

17

1

2020

18

1

2019

20

1

2018

20

1

2017

21

1

2016

16

1

QS世界大学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排名标题年份

世界排名

全国排名

2021

25

1

2020

29

1

2019

28

1

2018

31

1

2017

32

2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排名标题年份

世界排名

全国排名

2021

18

1

2020

18

1

2019

21

1

2018

22

1

2017

22

1

2016

19

1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声誉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Reputation Rankings)

排名标题年份

世界排名

全国排名

2019

19

1

2018

22

1

2017

24

1

2016

23

1

2015

16

1

2014

20

1

2013

16

1

2012

16

1

2011

17

1

著名校友

多伦多大学的杰出校友众多。其中包括4位加拿大总理,15位最高法院大法官及10名诺贝尔奖获得者(7名在1980年后获得)。

部分较为知名的多大校友有:

郭永怀,空气动力学家,中国两弹一星元勋

钱伟长,世界著名科学家、教育家,杰出的社会活动家。

刘兆玄,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国立清华大学及东吴大学校长

林家翘,力学家,应用数学家,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湍流统计理论及星系密度波理论发展者

徐立之,分子遗传学家,多伦多大学医学院教授,前任香港大学校长

班廷,生理学家,外科医师。与贝斯特等从动物胰腺中提得可供临床应用的胰岛素,为治疗糖尿病作出贡献,因此获192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麦克卢汉,传播学家,文学学者,“地球村”等词汇的创造者

皮尔逊,外交家,政治家,第14任加拿大总理,1957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联合国“维和部队”构想确立者

菲尔兹,数学家,菲尔兹奖创立者

迈克尔·斯彭斯,美国经济学家,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之一

白求恩,医学博士,人道主义者,国际主义者

约翰·查尔斯·波拉尼,匈牙利犹太裔加拿大化学家,1986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

阿瑟·伦纳德·肖洛,美国物理学家,1981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主之一

罗伯特·柏基诺,物理学家,麻省理工学院理学院院长兼物理系主任,多伦多大学校长,现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校长

德辅,第十任香港总督,之前曾任斐济和纽芬兰总督

伯特伦·布罗克豪斯,加拿大物理学家,199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

斯蒂芬·库克,计算机学家,NP完备理论奠基人,图灵奖获得者

杰夫·史科尔,eBay首任CEO

马偕,传教士,台湾马偕医院及牛津学堂创办人

奥利弗·史密斯,遗传学家,2007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之一

罗纳德·丹尼尔斯,法学家,多伦多大学法学院院长,宾夕法尼亚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现任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校长

步达生,古人类学家,周口店北京人命名者

韩德培,国际法学家

仲政,上海同济大学航天航空与力学学院院长,力学学者。

林志玲,模特,演员

马克·亨利·罗斯韦尔(大山),学者,主持人,演员

李诗韵,演员

李思捷,演员,主持人

学术科研

多伦多大学产生了大量杰出的科研成果,1923年弗雷得利克·班廷与麦克劳德以其(与查尔斯·贝斯特合作)对胰岛素在控制糖尿病中的作用的发现而获得了诺贝尔奖;约翰·波兰尼于1986年以在化学方面的领先研究使得激光的开发取得突破而获得诺贝尔奖;1987年2月,天文学家伊思·谢尔顿在位于智利的多伦多大学天文台发现了一颗脉冲星,后为人们定名为1987A超新星;1989年,那威·崔,纽曼尔·布瓦尔德和杰克·里约丹等医学研究员,公布了他们分离出引起纤维囊肿的基因的研究成果。

其他的研究成果还包括,第一台电子心脏起搏器的研制成功、人造咽喉制造成功、发明肺叶移植术、人造胰、多点触摸技术、首台实用电子显微镜、超音速飞行器、微波动力飞机以及可由生物分解、清除污染的塑料等。

在人文科学和社会科学方面的研究成果包括加拿大历史地图册、加拿大百科全书、伊拉斯穆著作等。其中,数十卷的加拿大百科全书被认为是加拿大有史以来规模最宏大的学术出版物。

基因学的原理研究已经进行了150年之久,比关切现代分子学的改革发展方法,使得20世纪70年代出现了克隆技术。课程旨在以当前的分子遗传学观念和技术应用于现代研究以及提供实践经验技术及架构,以发展学生计划,研究和制定战略的技能,以实现具体目标。基因学和生物学的高级技术会被广泛应用现代基因学。本专业的研究生将进行分子遗传学的实验和学习,增强学生该方面的专业性知识。

至2006年,多伦多大学教授中包括美国文理科学院外籍院士15名(占加拿大总数65%),美国科学促进会外籍院士20名(占加总数28%)。并在1980至2006年间,累计获得盖尔德纳基金会国际奖11次(占加总数52%),被授予古根海姆奖44人(占加总数44%),英国皇家学会外籍院士16人(占加总数42%),美国国家学院外籍院士10人(占加总数36%)及斯隆奖23人(占加总数36%)

在线咨询

欢迎与我们沟通

微信咨询

微信公众号 hwjyzx

0577-88373115

0577-88373016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学院路276号科技合作大楼(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 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校园区北校区行政楼(温州大学茶山校区)

版权所有:温州大学海外教育服务中心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 浙ICP备0700682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