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577-88373115

兰卡斯特大学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

 

学校简介

兰卡斯特大学(Lancaster University),简称兰卡,建于1964年,是一所位于英国英格兰西北部兰开夏郡的顶尖学府,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享有良好的学术声誉,属于平板玻璃大学,是N8大学联盟、欧洲大学协会、英联邦大学协会成员,拥有世界一流的兰卡斯特大学管理学院(LUMS)以及英国顶尖的环境科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系、语言学系、法学院等。

兰卡斯特大学多次被评为英国优秀公立科研型大学,是学生最为满意的25所英国大学之一,排名稳居英国前十名。在2021TIMES大学排名全英第10位,2021完全大学指南排名全英第8位,2021卫报大学排名全英第10位;位居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135位,2021THE世界大学排名第136位,202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黄金时代”大学排名世界第13位。在2017年英国政府全国教学卓越框架(TEF)评估中,荣获最高荣誉金奖,曾被泰晤士报和星期日泰晤士报评为2018“年度大学”以及2020“年度国际大学”。

兰卡斯特大学管理学院是拥有AACSB、AMBA、EQUIS和SBC四重认证的世界顶尖商学院之一。以会计金融类专业著称,并拥有王牌专业市场营销。根据2021年QS商科硕士排名,高级市场营销管理专业排名位于英国第6位,全球第21位。根据2020年金融时报排名结果,兰卡斯特大学金融硕士专业排名位于英国第8位,全球第43位。

兰卡斯特大学是英国为数不多的实行学院制的大学。从2010年以来,兰卡斯特大学八次获得“英国最佳大学公寓”奖,并持续保持着“国际公寓质量标志”。

学术实力

兰卡斯特大学是一所国际性大学,2019年在兰卡斯特大学攻读学位课程的学生共有13,000多人,包括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将近4,700名国际留学生。兰卡斯特大学也享有良好的学术声誉,在英国大学排名中名列前茅。在多次教学评估活动中,兰卡斯特大学有十二个系被英国教学质量评估委员会评为"优秀"等级。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的教学质量评估当中,兰卡斯特大学位居全欧洲大学的第7位。

兰卡斯特大学管理学院是获得了AACSB、AMBA、EQUIS和SBC (Small Business Charter)四重认证的英国TOP10商学院,也是世界知名的商学院之一。根据英国高等教育机构研究评估考核(RAE)商学院排名中,兰卡斯特大学管理学院排在第三位,仅次于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根据2018年金融时报,兰卡斯特大学管理学院与帝国理工学院商学院并列全球第35名。2014年英国政府的研究卓越框架(REF)评估显示,兰卡斯特大学管理学院在商业与管理学领域的“科研力”(Research Power)位居全英第一。其教学和研究质量得到了英国政府的高度认可。英国高等教育资金委员会(HEFCE)主持对英国各大学的教育质量评审,在最新一轮的评审中兰卡斯特大学管理学院被评为优秀(最高水平)。兰卡斯特大学管理学院是管理教育及相关领域的知名专业机构的活跃成员,这些组织包括特许商学院协会(CABS)、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和社区公益投资(BiTC)以及许多其他组织。

兰卡斯特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始终保持着优异的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兰卡斯特大学语言学有着卓越的国际影响力,在2020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语言学位居全球第12位,英语语言与文学位居全球第50位。社会学系是兰卡斯特大学的传统优势学科,多年来在英国的各大专业排名榜单中名列前茅,是兰卡斯特大学前景可期的优秀院系之一。社会学系在2014年研究卓越框架(REF)的研究强度方面全英排名第一,其中有39%的研究被评为“世界领先”。2020年英国三大主流媒体的排名中,社会学和社会工作两个专业领域均排名全英前四位,本科和硕士多个优质专业广受好评。此外,2020年泰晤士报英国大学排行榜显示,该学院有9个学科位居英国前五位,包括创意写作、犯罪学、艺术与设计、传播与媒体研究、戏剧舞蹈与动画等专业领域。

兰卡斯特大学是世界上最早建立环境科学院系并开设生态学专业的大学之一。环境学院是兰卡斯特大学最大的院系,其教学和研究质量享誉全球。作为全球最大的环境研究中心之一,其学术专长涵盖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就复杂的社会挑战提供了平衡的观点。同时,环境学院也是英国政府顶级自然环境研究实验室之一的所在地,该实验室由英国自然环境研究委员会的生态与水文学中心运营。兰卡斯特大学数学与统计学系,在英国大学官方评估排名(REF)中名列全英第五位,学术产出(Output)全英第七位,影响力(Impact)第三位。在2020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统计与运筹学排名位于全球第50名。兰卡斯特大学物理系拥有世界先进的实验设施,在低温物理、量子光学、纳米成像和显微技术方面的研究也是国际领先,同时也是全英第一个开设低温物理相关硕士的大学。

世界排名

兰卡斯特大学在世界大学综合排名的情况:

ARWU

2020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第301-400位

THE

2021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

第136位

QS

2021QS世界大学排名

第135位

U.S. News

2021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

第177位

兰卡斯特大学近十年在英国大学综合排名的情况:

排名机构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Times大学排名

10

8

6

6

9

11

12

12

12

9

卫报

10

7

9

9

8

10

10

11

8

7

完全大学指南

8

7

8

9

9

9

11

11

9

9

在线咨询

欢迎与我们沟通

微信咨询

微信公众号 hwjyzx

0577-88373115

0577-88373016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学院路276号科技合作大楼(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 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校园区北校区行政楼(温州大学茶山校区)

版权所有:温州大学海外教育服务中心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 浙ICP备0700682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