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577-88373115

爱尔兰

爱尔兰国立高威 大学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

 

学校简介

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Ireland, Galway,简称NUIG)前身为1845年成立的高威女王学院,是一所坐落于爱尔兰高威市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是爱尔兰国立大学的一所成员大学,亦是科英布拉集团成员高校。

高威大学在2021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爱尔兰第3,世界第238名,并且先后三次被《星期日泰晤士报》评价为“最佳年度大学”。

150多年以来,高威大学已经建立起卓著的研究与学术记录,培养出包括现任爱尔兰共和国总统迈克尔·希金斯和总理恩达·肯尼在内的众多著名校友,拥有在校生14000多人,其中11000人为全日制学生,来自全球30余个国家。

学校排名

爱尔兰国立大学曾获有QS全球5星级大学,在QS世界大学排名,该大学名列232名。近年来爱尔兰国立大学高威(NUIG)在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中位于都柏林大学(UCD)和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QUB)之前,在爱尔兰大学中排名第二,仅次于圣三一学院(TCD)。同样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NUIG排名在UCD之前,仅在TCD之后。

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238。

办学历史

19世纪至20世纪

高威大学(NUI,Galway)是爱尔兰国立大学(NUI)的联盟成员之一。它靠近市中心,沿着科里布河(River Corrib)延伸。大学最古老的部分,四边形及其Aula Maxima由John Benjamin Keane设计;它是牛津大学之一的基督教堂的复制品,制造它的石头是本地供应的。1908年根据爱尔兰大学章程创建,并于1909年10月31日开始运行。高威大学(NUIG)是它的联邦大学学院成员之一,其他联邦大学学院成员有都柏林大学(UCD)、科克大学(UCC)和梅努斯大学(MU)。学术会议大会主席、重要国际学术大会主旨演讲人和欧盟框架计划、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加拿大自然科学和工程研究委员会等特邀项目评委等多项重要国际职务。

1849年,该大学于以68名学生的身分开办,称为“高威女王大学”。一年后,它成为爱尔兰女王大学的一部分。

1908年,《爱尔兰大学法》使该学院成为新的爱尔兰国立大学的组成学院,并根据新的章程将大学的名称更改为“ University College Galway”。

1929年,《大学学院戈尔韦法》,在使用爱尔兰语作为大学的工作语言方面,它负有特别的法定责任。它保留了高威大学学院的头衔。

1973年,由利亚姆·科斯格雷夫(Liam Cosgrave)领导的Fine Gael /劳工联合政府执政期间,Fine Gael的青年派控制了该大学,其中Enda Kenny和Madeleine Taylor-Quinn就是其中的幕僚。

70年代,大学的现代建筑于1970年代兴起,由建筑师Scott Tallon Walker设计。

90年代,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包括将旧的弹药工厂改建为学生中心。

1997年,《大学法》将其更改为“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

21世纪

初担任总统的IognáidG.ÓMuircheartaigh的领导下,NUI戈尔韦(NUI Galway)宣布了有关计划的详细内容,以使该大学成为“未来的校园”,耗资约4亿欧元。Muircheartaigh的继任者James J. Browne继续执行该计划。

2003年,被评为2002/2003年度“爱尔兰大学”。纳尔逊·曼德拉(Nelson Mandela)在大学中令人难忘。在他最后一次访问爱尔兰时,曼德拉谴责了美国的外交政策,并获得了当时的NUI总理Garret FitzGerald的荣誉博士学位。

2011年,教授CiaránÓhÓgartaigh与当年当选爱尔兰总统的迈克尔·希金斯在访问母校高威大学期间对话,为其提高国家卫生水平做出肯定。

2014年,当年12月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爱尔兰总统迈克尔·希金斯的共同见证下,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与爱尔兰国立大学高威校长签署两校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加强了双方在教学领域和科研领域的领导地位。

2015年,大学发布了“ 2020年愿景”战略计划(2015年至2020年)。21世纪的发展包括最先进的大学体育中心(IonadSpóirt),ÁrasMoyola和JE凯恩斯商学院和经济学,爱丽丝·佩里工程大楼,生物科学研究大楼,生命历程研究所,兰贝研究所和奥多诺休戏剧,戏剧和表演中心。新的人类生物学大楼于2017年夏季竣工。

2016年,QS世界大学排名TOP:249名以及“QS五星级大学”。2016年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世界大学排名官方数据显示:“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在全球范围内的大学排名在前1%,而且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有持续上升的趋势”,在爱尔兰高校大学排名第3。

2020年,3月NUI戈尔韦获得了欧盟Horizon 2020研究与创新计划的400万欧元资助,以支持其Solar2chem项目。

在线咨询

欢迎与我们沟通

微信咨询

微信公众号 hwjyzx

0577-88373115

0577-88373016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学院路276号科技合作大楼(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 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校园区北校区行政楼(温州大学茶山校区)

版权所有:温州大学海外教育服务中心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 浙ICP备0700682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