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577-88373115

加拿大

卡尔加里大学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

 

学校简介

卡尔加里大学(University of Calgary),简称卡大,是位于加拿大艾伯塔省卡尔加里西北部的著名研究型大学。它的前身是阿尔伯塔大学卡尔加里分校。在2016年QS建校50年以内世界年轻大学排名全球第九,北美第一;在2021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174位,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246,2020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151-200位。

卡大现为加拿大U15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1966年开始独立授予学生学位。大学一共有16个院系提供超过250个专业,拥有超过24000名本科生和超过6000名研究生。学校共有5个校区,四个位于卡尔加里,一个位于卡塔尔多哈。卡大的国际旅游教育与研究中心经世界旅游组织认可,是欧洲之外的仅有的研究中心。卡尔加里大学每年拥有超过12亿加元的预算和科研资金,为加拿大资金最充裕的大学之一。

卡尔加里大学(University of Calgary)成立于1945年,原属阿尔伯塔大学,1966年成为独立的大学。在短短50多年时间里,卡尔加里大学已经飞速发展成为加拿大最重要的研究类大学之一。卡尔加里大学的主校区占地约213公顷。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24296名,研究生4,340名,其中有6700多名国际学生。学校图书馆收藏超过180多万册,而且还藏有众多加籍作家的作品原稿及一些知名建筑师的齐全的建筑样品。近年来因阿尔伯塔和卡尔加里的经济繁荣,政府和企业资助充裕,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卡尔加里大学拥有1815名专职教师及503位研究员,其中包括77位加拿大首席科学家(Canada research chair),数量位居加拿大大学第六位,其在国内国际的科研与教学地位渐趋重要,稳居加拿大大学科研力量十强。她不但是九个国家优秀科研中心的成员,也是全国特优资质教育中心,在医学、教育、建筑石油化工、遥感测绘等许多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其国际旅游教育与研究中心经世界旅游组织认可,是欧洲之外仅有的研究中心。1988年冬奥会在大学滑冰场举行。

近年来,卡大与中国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25所大学建立了交流关系。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于2004年曾向卡尔加里大学图书馆赠送500多册中文书籍。

学校排名

综合排名

2020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151-200,2021QS世界大学排名:246,2021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174

2019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151-200,2020QS世界大学排名:233,2020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201–250

韦伯麦特里克斯网世界大学排名69

专业排名

THE-QS生命科学和生物医学专业大学排名115

THE-QS艺术和人文科学专业大学排名219

THE-QS技术专业大学排名90

2016Q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考古学排名50-100

国内排名

2021麦克林杂志加拿大医博类大学排名:8

2020麦克林杂志加拿大医博类大学排名:9

加拿大研究信息资源公司(Re$earch Infosource Inc.)国家大学排名:8

知名校友

Stephen Harper:加拿大保守党领袖,卡大经济学硕士学位,于2006年当选为加拿大总理。

James Gosling:编程语言Java发明者和Emacs的创作者之一。太阳公司(Sun Microsystems)的副总裁。毕业于1977年,卡大电脑科学学士学位。

Theo de Raadt:OpenBSD(以最安全,无bug著称)和NetBSD创始人,他被公认为世界最优秀的程序员之一,1992年毕业获得电脑科学学位。

Naheed Nenshi:卡尔加里市长(第三次连任)卡大学士学位,美国哈佛大学公共政策硕士学位。

Hal Kvisle:TransCanada Corporation主席和CEO,卡大MBA,毕业于1981年。

加勒特·坎普(Garrett Camp):打车应用Uber创办人

Douglas R. Hamilton:宇航员,NASA(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航行医生和生物工程师,卡大心脏血管学博士学位,毕业于1991年。

陶闯:知卓资本与网络创始人,曾任PPTV聚力传媒常务副董事长,3D地图公司GeoTango的创始人(第一家互联网三维地图,比Google Earth早三年,后被微软收购)。前微软高管,联合国顾问。加拿大国家首席研究教授,约克陶氏基金创办人。

沈祖尧:香港中文大学校长。

张明杰:香港科技大学教授,中科院院士。

程时杰:中国科学院院士,电力系统学家。

刘仕尧:澳门特别行政区运输工务司司长。

 

在线咨询

欢迎与我们沟通

微信咨询

微信公众号 hwjyzx

0577-88373115

0577-88373016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学院路276号科技合作大楼(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 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校园区北校区行政楼(温州大学茶山校区)

版权所有:温州大学海外教育服务中心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 浙ICP备0700682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