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577-88373115

高丽大学

发布时间:2020-06-01 浏览次数:

 

学校简介

高丽大学(고려대학교,Korea University),简称高丽大、高大,是韩国顶尖、世界一流的研究型综合大学之一,与首尔大学(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和延世大学(Yonsei University)并称为韩国大学的一片天(S.K.Y.)。该校也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亚太国际贸易教育暨研究联盟成员、亚太国际教育协会发起成员和Universitas 21的创始会员,韩国BK21工程卓越高校,世界百强高校,大学冰球联盟成员高校。它始建于1905年,由时任大韩帝国内藏院卿的李容翊以“教育救国”为理念而创立,前身为私立普成专门学校,是韩国第一个由民间资本设立的高等教育机构。

高丽大学历史悠久,长期位列全韩大学排名第2位、私立综合大学第1位。在2021QS世界大学排名中,高丽大学位列世界第69位;在2021THE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67位;在2019QS亚洲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2位。在2018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高丽大学共有7个学科排名全球前50,22个学科排名全球前100。

高丽大学设有安岩(안암)和世宗(세종)两大校区。截至2019年,学校共有36892名学生、4,864名教授以及1232名教职员工。两个校区共设置了17个单科大学、83个学科、24个大学院、89个研究所等教学研究机构。作为韩国最具生机的高等学府,高丽大学自创办之初便通过以全新的学术来培养近代化人才,在愈百年的历史中,对韩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领域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被誉为“民族大学”。

学校荣誉

韩国国内排名

全球高校网(4ICU)国家高校排名2

全球排名

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2020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201-300

2019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201-300

2016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151-200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

2021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167

2020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179

QS世界大学排名

2020QS世界大学排名83

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

2021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264

2020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271

区域排名

QS亚洲大学排名

2019 QS亚洲大学排名12

2018 QS亚洲大学排名16

2014 QS亚洲大学排名18

2013 QS亚洲大学排名19

专业排名

全球高校专业排名

QS全球高校社会科学与管理院系排名45

QS全球高校大众传媒专业大学排名25

QS全球高校政治外交专业大学排名42

QS全球高校经济与经济学大学排名49

QS全球高校法律专业大学排名51

QS全球高校会计与经营大学排名64

QS全球高校统计与管理大学排名62

QS全球高校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大学排名60

THE-QS生命科学和生物医学专业大学排名154

THE-QS艺术和人文科学专业大学排名166

校园生活

高丽大学的校园生活丰富多彩,文学、体育、艺术俱乐部应有尽有。该大学的12个学院中,每个系都有学生团体组织的音乐会或戏剧表演。高丽大学学生的宿舍安全、舒适、使用空间大且离主校园步行只需10分钟,因此学生的饮食起居十分方便。

全韩最古老的图书馆

学校的图书馆是全国最古老、条件最好的图书馆之一,建于1973年,已发展了几个分馆,包括中心图书馆、研究生图书馆、科技图书馆、联合国藏书馆、首昌分校图书馆、医学图书馆、亚洲研究中心图书馆等,总藏书量90万册,其中有不少珍贵的稀有版本;还有1万多种微缩收藏品。

与韩国其他大学图书馆不同的是,该校图书馆特别收藏了联合国出版刊物,自1957年建成以来,联合国藏书馆容纳了约2.5万册书及300多种期刊。学校博物馆是全国第一家大学博物馆,建于1934年,有近10万件收藏品。

压力和轻松同在

高丽大学要求每个学生所学课程包括:必修基础课程、跨学科课程(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普通课程、普通专业课程、基础选修课、专业必选课程等。必须获得所在院或系要求的最低学分数后,学生才能毕业。

学校有许多期刊和报纸,有学生主办的报纸、英文期刊、商业管理通讯、教育通讯等,还有其他一些各系主办的出版物。你可以通过更多的方式获得知识,也可以加入其中,体验其中的乐趣。

每年5月5日是校庆日,这一天要举办大型的、精彩的花岗石宝塔节庆祝活动。

从1946年起,高丽和延世两所大学每年举行一次运动会(高延战),促进了大学间的友谊,在发展现代民族体育方面发挥了先锋作用,在韩国现代体育史上具有重大意义。

高延战的由来可以追溯到日本帝国主义强占时期,自1945年12月第一届延禧专门学校(延世大学前身)和普成专门学校(高丽大学前身)OB足球战开始,经过当年两校OB篮球赛、1946年5月两校现役球员间的足球赛以及同年10月又分别举行的足球、篮球两项对抗赛后,该名称发展成为两校定期的体育对抗赛。随后两所大学基本每年9月都会定期举行体育比赛。对这两所大学的学生来说,高延战非常重要。通过比赛,这两所学校的学生可以聚集一堂,互相了解。同时这比赛不仅是高大延大之间的战争,也吸引了全国人民的关注,每年高延战的战果会在电视台和报纸上进行报道。

高大传统颜色为红,标志为猛虎,延大传统颜色为蓝,标志为雄鹰。在高延战开始前一个星期,双方就已经进入了战斗状态。高丽大在临近学校的一整条街上都挂满了给高丽大学加油打气,以及嘲讽延世大的横幅。延世大也不甘示弱,且延世大在新村,地理位置极好,新村挂满了打击高丽大士气的条幅,其中不乏以高丽大校名的谐音来进行嘲讽的条幅。

比赛时两校各派精英,参加足球、冰球、棒球、篮球、橄榄球五个项目的角逐。因只是两校间的比赛,所以没有预赛与半决赛,比赛激烈程度可想而知。除了场上选手,场下啦啦队和校友的应援同样也拼了命要把对方给比下去。

高延战一般是以一晚上的彻夜狂欢结束的。在狂欢夜,东道主学校周围的餐馆都会免费供应酒水和食品,但想享受免费晚餐,必须用舞蹈证明自己的实力。所有学生不分国籍,不论输赢都聚集在一起尽情享受与狂欢。

全方位的服务

具有现代化设施的学生联合大楼、女生娱乐场,为学生课外活动提供了便利。学校还拥有一个在韩国所有大学中最大的运动训练中心,一个具有国际水平的溜冰场。此外,学校的两处海滨建筑在暑假都对师生开放。

学生咨询中心还为学生经常面临的人生、社会、感情、教育等方面的问题提供咨询服务,进行心理测试等,帮助学生解决困难。

在线咨询

欢迎与我们沟通

微信咨询

微信公众号 hwjyzx

0577-88373115

0577-88373016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学院路276号科技合作大楼(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 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校园区北校区行政楼(温州大学茶山校区)

版权所有:温州大学海外教育服务中心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 浙ICP备0700682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