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577-88373115

爱尔兰

都柏林圣三一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

学校简介

都柏林圣三一大学(Trinity College Dublin)正式名称为:伊丽莎白女王在都柏林附近神圣不可分割的三一学院(College of the Holy and Undivided Trinity of Queen Elizabeth near Dublin),位于爱尔兰首都都柏林,是1592年英格兰及爱尔兰女王伊丽莎白一世下令为都柏林且参照牛津、剑桥大学模式而兴建的一所世界顶级研究型大学。都柏林三一学院与牛津大学奥里尔学院和剑桥大学圣约翰学院三校互相结成姐妹学院,学分互认。

圣三一至今已有428年历史,是爱尔兰最古老的大学、亦是不列颠及爱尔兰八大古典大学之一。其中生物医学,计算机科学、古典研究等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其附属爱尔兰皇家音乐学院,更是一所世界顶尖的音乐学院。同时调查显示,圣三一商学院是欧洲培养企业家最多的商学院。该校医学院为欧洲最古老的医学院之一,其医学教育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大学校园位于誉为欧洲硅谷的都柏林市中心,每年拥有超过1600家全球性高科技企业向圣三一毕业生提供大量的实习就业机会。圣三一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下设7个分院(Faculty),共70多个系(Department)作为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和科英布拉集团成员,都柏林圣三一学院科研实力雄厚,是欧洲最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

都柏林圣三一大学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一样实行学院制,因其下只有一所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故其通常被称为都柏林大学三一学院,亦称:圣三一学院(TCD)。

学术制度

都柏林三一学院和牛津大学一样以传统形式,将学年分成Michaelmas Term(十月至十二月)、Hilary Term(一月至三月)及Trinity Term(四至六月),每一学期再分为一至十二周,2010年改成首两学期为教学期、Trinity Term则为考试期,因此多达7,000人参加的舞会The Trinity Ball亦由在Trinity Term后、改成Hilary Term与Trinity Term间举行,以庆祝完成教学期和期待考试的来临。

以四年制本科而言,四年学生分别称为Junior Freshmen、Senior Freshmen、Junior Sophisters和Senior Sophisters,学生每年都须应付升级试。

大学行政上分为艺术人文及社会科学(Arts,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工程数学及科学(Engineering,Mathematics and Sciences)和健康科学(Health Sciences)三学院(Faculty),然而本科教育除各种学科外更有多个综合主修选择,如商业、经济及社会研究三主修(Business,Economic and Social Studies,BESS)、哲学、政治科学、经济学及社会学四主修(Philosophy, Political Science,Economics and Sociology,PPES)、又或法律学士(LL.B.)加上商业、政治学、法文、德文其中之一作双主修等。

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及苏格兰的古典大学一样,都柏林三一学院的本科生在毕业三年后换取Master of Arts(M.A.)名衔,所以修读、研究的硕士会称为M.Litt.、M.Phil等而不称作M.A.以作区分,学位后的校名亦可与牛津大学称作"Oxon."、剑桥大学称成"Cantab."般而称作"Dubl."。

除学校本身外,爱尔兰部分院校亦隶属于都柏林三一学院、或由学院颁授学位,例如两所教育学院:The Marino Institute of Education和The Church of Ireland College of Education,以及爱尔兰皇家音乐学院(Royal Irish Academy of Music)均是都柏林三一学院的附属学院(Associated Colleges)

学校荣誉

圣三一学院,400多年来一直是欧洲著名的教育中心 ,享有很高的荣誉。

1.欧洲著名的学府之一;

2.拥有悠久学术历史的且享有国际声誉的欧洲名校;

3.培育了爱尔兰第一任总统德格拉斯·海德、诺贝尔奖得主——物理学家沃尔顿、英语文学家塞缪尔·贝克特和文学名流如《格列佛游记》的作者,著名的爱尔兰传记作家乔纳森·斯威夫特,著名的剧作家奥利弗·哥德史密斯,爱尔兰著名的唯美主义作家奥斯卡·王尔德;

4.在许多科技领域的科研、创新及探索方面,该学院均居于欧洲领先地位。

国际排名

ARWU 历年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始于2003)

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排名标题年份

排 名

2020

151-200

2019

151-200

2018

151-200

THE 历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始于2004)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

排名标题年份

排 名

2021

155

2020

164

2018

117

2017

131

2016

101

2015

138

2014

129

2013

110

2012

117

2011

76

QS 历年QS世界大学排名(始于2004)

QS世界大学排名

排名标题年份

排 名

2021

101

2020

108

2019

104

2018

88

2017

98

2016

78

2015

71

2014

61

2012

67

2011

65

2010

52

2009

43

在线咨询

欢迎与我们沟通

微信咨询

微信公众号 hwjyzx

0577-88373115

0577-88373016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学院路276号科技合作大楼(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 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校园区北校区行政楼(温州大学茶山校区)

版权所有:温州大学海外教育服务中心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 浙ICP备0700682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