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577-88373115

俄亥俄州立大学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


学校简介

俄亥俄州立大学(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简称OSU,创建于1870年,坐落于美国俄亥俄州首府哥伦布市(Columbus),是世界著名研究型大学,北美学术联盟美国大学协会(AAU)最早加入(1916年)的成员之一及十大联盟成员。是美国最顶尖的公立大学之一,被誉为公立常春藤(Public Ivy)。大学主校区占地面积65㎞²,是全美面积最大的校园之一。开设的专业几乎涵盖所有学术领域,尤其以社会学、政治学、经济学、物理学、天文学、新闻传播学等学科于世界名列前茅。其商学院是AACSB在1916年的最初16所创始成员之一;医学院为全美排名前30,US News将其排在全美公立大学第16名。大学位列2020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45,2020THE世界大学排名70,2020莫斯科国际大学排名第90,2021QS世界大学排名108,2019世界大学学术排名100。

大学校友中包括了4位诺贝尔奖得主,8位普利策奖得主,菲尔兹奖得主,沃尔夫奖得主及昂萨格奖得主。校友包括Yang-Mills理论的提出者之一、著名物理学家罗伯特·米尔斯、著名发明家查尔斯·凯特林、发现聚四氟乙烯的罗伊·普朗克特、发明霍夫曼编码的戴维·霍夫曼、维基百科联合创始人拉里·桑格;火攻东京的柯蒂斯·李梅将军等。

学术成就

Ross Mathematics Program

Ross Mathematics Program被誉为数学天才的摇篮,最初由Arnold Ross博士于1957年在其任教于圣母大学时创立,当Arnold Ross于1963年本校任数学系主任时,此项目也转至本校,发展成为全美最富盛名的理论数学研究型夏令营之一。其选拔与录取之严格,使得只有最优秀的高中生才有可能获得此项目的参与资格。

著名医学院以及Wexner医学中心

俄亥俄州立大学医学院(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 College of Medicine),建立于1914年,根据U.S. News & World Report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排名,该医学院在全美范围内被公认为是教育和研究领域的顶级学院。2009年,其主要教学医院(俄亥俄州立大学医院)被评为美国10个不同专业的最佳医院之一; 它被选为U.S. News & World Report选定的美国医院荣誉榜的21家医院之一。

Wexner医学中心(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 Wexner Medical Center),2018-2019年被U.S. News & World Report“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入选全美“最佳医院”。全美排名10个专业(全美超过4,500家医学机构中只有26家可以申请10家或更多)如下:耳鼻喉全美第4,癌症全美第20,肺病学全美第20,糖尿病和内分泌学全美第21,肾病全美第22,神经病学和神经外科学全美第22,心脏病学和心脏外科学第24,骨科第33,泌尿科第43,老年病学第46。

华人经济学家重镇

俄亥俄州立大学的文理学院经济学系(Department of Economics,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与费雪商学院(Fisher College of Business)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以拥有数量众多的华人经济学家校友而著称。在近十年的全球顶级华人经济学家榜单中,包括陈志武、郎咸平、吴仰儒、李龙飞等多人都先后于此任教(或毕业)于此校,使得大学成为美国高等院校中名副其实的华人经济学家重镇。现今,包括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及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在内的两岸三地顶尖经管学院中,有大量教授毕业于此:现任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系系主任宋敏是本校的1991届博士毕业生;现任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院长陈家乐是本校的1989届博士毕业生,而其哥哥、前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院长陈家强曾在本校任教达九年之久。

学术排名

世界排名

软科

2019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100

THE

2020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70

2019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71

2017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72名

2014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59名

2013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53名

2012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57名

2011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66名

QS

2021QS世界大学排名: 108

2020QS世界大学排名: 101

2017QS世界大学排名:88

U.S. News

2020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 45

MosIUR

2020莫斯科国际大学排名:90

2019莫斯科国际大学排名:93

 

在线咨询

欢迎与我们沟通

微信咨询

微信公众号 hwjyzx

0577-88373115

0577-88373016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学院路276号科技合作大楼(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 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校园区北校区行政楼(温州大学茶山校区)

版权所有:温州大学海外教育服务中心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 浙ICP备0700682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