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577-88373115

马来西亚

苏丹再纳阿比丁大学

发布时间:2020-11-10 浏览次数:

一、马来西亚苏丹再纳阿比丁大学简介

苏丹再纳阿比丁大学成立于1980年,马来西亚第一所大学按照英国伦敦大学标准建立的学校,英文名为Universiti Sultan Zainal Abidin(UniSZA)。苏丹再纳阿比丁大学是马来西亚20 所国立大学之一,是马来西亚学术鉴定局和高等教育部认可的具有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权的综合性大学,其学历学位得到国际承认,中马两国政府学历互认协议中列名认可,学历学位可申请办理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和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注册承认。大学是马来西亚东海岸最大的综合性大学,校园面积1万3千多亩,在校生近2万人,校本部设在马来西亚登嘉楼。

大学隶属于马来西亚王室(苏丹)管理,因此大学来至马来西亚政府和王室等财政的支持,发展迅速,教学及管理财力充足,所以学生学费低廉,近年大学与中国院校学术研究及师生交换学习等交流密切,鉴于中马两国政府签署的教育合作备忘录,苏丹再纳阿比丁大学欢迎来自中国的学生及老师来深造学习。

1. 学校荣誉

马来西亚二十所政府公立大学之一;

马来西亚唯一一所以国王名字命名的大学;

亚洲QS排名391位,亚洲一流大学;

马来西亚东海岸最大的综合性大学。

2017-2018亚洲QS大学排名391位,与中国传媒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大连海事大学、日本福岛大学、韩国国立教育大学、韩国京畿大学等亚洲大学排名相等。

2. 校园周边及配套设施

苏丹再纳阿比汀大学校园临海而建,上课之余就可以步行200米即可欣赏美丽的南中国海。学校周边有很多世界著名的旅游圣地,学校离著名热浪岛、停泊岛等只有1-2个小时的车程,美丽的海洋景色及岛屿游玩异域风情其海水质量在全马都属最佳,且旅玩费用是海南三亚的四分之一,非常低廉适合这里读书的大学生不定期去海岛住1-2天,海岛上游玩的欧美人特别多,领略各国风情。

校园学术设施方面,此大学拥有一座礼堂,讲堂,教室,电脑室,图书馆等,并包含投影机,麦克风等设施。目前位于Gong Badak校园还有另一座规模较大的图书馆还在兴建当中,二十四小时读书室则位于Kota校园。此外,也提供不少休闲设施,如:羽球馆,壁球场,网球场,篮球场,射箭场,高尔夫球场,足球场等。其中,羽球馆与壁球场于星期日和星期二开放给女学生使用,其余的日子则开放给男学生使用。不仅如此,校园范围内有无线网络,医疗中心,巴士站,共有5间餐厅,其中3间较为大型,食物口味偏向辣和咸,学生事务处也有数架提款机。校园外也有许多在地居民所提供的服务,例如华人馆,数间马来餐馆,影印服务,理发店,手机店,便利店,电脑店等等,为学生提供便利。

3. 中国教育部涉外监管网大学名录

http://jsj.moe.gov.cn/n1/12027.shtml


二、专业设置和学业安排

1.专业设置

计算机科学专业 (研究方向:数据库/网络安全/图像技术/电子商务/教育信息技术)

软件工程专业 (研究方向:需求工程/软件测试/大数据/软件管理/多媒体技术)

金融学专业 (研究方向:投融资/货币银行/国际金融/股权投资/互联网金融)

会计学专业 (研究方向:会计/审计/税收/国际财务/会计信息系统)

经济学专业 (研究方向:资源经济/区域经济/宏观经济/国际经济/国际贸易)

管理学专业 (研究方向:企业管理/教育管理 /医院管理/项目管理/旅游管理)

生物医学专业 (研究方向:医学生物化学/临床药理学/医学生理学/药物化学/病理学)

健康科学专业 (研究方向:营养学/精神病学/保健学/卫生学/健康管理/医学教育)

2.学业安排

1. 研究型授课:除研究和写作方法课程为集中授课外(约3个月左右),学习模式每周定期1-2次或与导师沟通见面学习研究,时间自由灵活,如经导师同意,也可以选择第一年在马来西亚全日制学习,后两年回国完成课题、论文,在校学习时间自由掌握和选择具体需与导师沟通交流。(此学习方式适合已经在职工作人员,每年抽出几个月时间学习深造。)

2. 混合型授课:除了完成集中面授课程还需要完成课题研究,面授授课课时偏多。


在线咨询

欢迎与我们沟通

微信咨询

微信公众号 hwjyzx

0577-88373115

0577-88373016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学院路276号科技合作大楼(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 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校园区北校区行政楼(温州大学茶山校区)

版权所有:温州大学海外教育服务中心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 浙ICP备0700682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