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577-88373115

加拿大

滑铁卢大学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

学校简介

滑铁卢大学是一所中等规模的世界顶尖研究型公立大学,创建于1957年,位于安大略省西南部滑铁卢,以学习与实习并重的合作教育(CO-OP)而闻名。2011年到2013年,该校一直稳居麦克林杂志评选的加拿大综合性大学排名的第3位,拥有加拿大的最大的工程学院,是北美地区最优大学之一,其数学、计算机科学和工程学科教学水平居世界前列,其中优势专业计算机科学名列2017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18位, 2018年,滑铁卢大学物理系教唐娜·斯特里克兰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

滑铁卢大学是一所加拿大的顶尖公立大学,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滑铁卢。学校于1957年由格里·哈格博士和艾拉·湾·尼德尔斯共同创立。学校有很高的声誉,特别是做为北美地区第一个经认可建立数学系的大学,以及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合作办学项目。滑铁卢大学共有六个学院。学校共授予100多个本科学位专业,28种硕士及博士学位专业。滑铁卢大学以数学、计算机科学、工程科学等学科闻名,学校的代表队曾多次获得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冠军。

滑铁卢大学教学设施完善,科研设备先进,学术力量雄厚,是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公立大学。下设文学院、理学院、工程学院、数学院、环境学院、应用健康科学学院。滑铁卢大学设有北美唯一一所数学院,这也是全世界最大的数学和计算机的教育及研究中心。同时,在北美洲,该校是最早采用计算机教学的学府,而这所大学的计算机学科在整个北美洲也是极有名气的,加拿大其他大学在计算机科学领域上难以望其项背。除此之外,滑铁卢大学工程院拥有加拿大最好的软件工程,电子工程及机械工程专业。此外,滑铁卢大学是加拿大第一所提供Co-operative education(合作实习教育)课程的学府。通过这一课程,学生能在所修读的学科中获得学习与实习并重的机会。

滑铁卢大学科技气息浓厚,黑莓手机创始人之一拉扎里迪斯曾经就读该校,其毕业生也深受科技企业欢迎。微软公司前主席比尔·盖茨于2005年秋季访问滑铁卢大学,在演讲中他提到,滑铁卢大学是微软招聘毕业生最多的学校之一。根据2018年谷歌员工毕业院校所做出的学校排名,滑铁卢大学排名世界第13名,第14名为清华大学。

专业水平

滑铁卢大学数学院是世界上最大的数学和计算机科学教育及研究中心之一。其高标准的教育和研究赢得世界级的声誉。计算机科学、数学、会计、工程驰名世界,数学多与商科结合,应用性强。滑大最有特色的教育计划首推“合作教育计划”。合作教育是指大学和社会上的一些单位进行合作对人才进行培养教育的一种方法。合作教育计划规定,学生每隔一定时间(通常为一个学期)交替在工作场地和校园里进行全日制的工作(是与学习内容相关的工作)和学习。这一想法最早是由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工程学院赫曼·施纳德教授于1906年提出来的。

以计算机出名的滑大自然在计算机及其相关学科里的科学研究最有特色。滑大作为加拿大计算机软件设计与开发的领导者,学校的计算机科学家开发了一系列国际知名的软件,如WATFOR、WATFIV、WATBOL、SPARSPARK和MAPLE等教育软件。计算机研究所与计算机科学系的教师组建了一个中心,用计算机帮助洋洋20卷5.7亿个字的牛津英语词典建立了数据库,并将莎士比亚的全部作品存入了计算机。

滑铁卢大学拥有加拿大最大的工学院,北美最大的精算课程,世界上最集中的定量信息研究中心,加拿大引用量第一的心理学部,世界第一所人体运动学部,加拿大唯一英语教学的验光学院,世界上最大的高等教育衔接合作类项目。

根据麦考林杂志的名气排名,在过去20年中,在所有加拿大大学排名中20次入选最具创新,18次入选整体最佳,14次入选明日领袖。2010年共授予了4450个学士学位,1276个硕士学位和237个博士学位,掌握知识、技能以及实践经验的毕业生可以应对当今世界复杂紧迫的问题,并且可以面对未知的挑战。

其特许会计专业(Chartered Accountancy)在加拿大众多商科专业中最为著名,是加拿大通过特许会计师最快、通过率最高的专业。

微软公司前主席比尔·盖茨曾于2005年秋季访问滑铁卢大学并做演讲,滑铁卢大学也是他到加拿大访问的唯一一所大学。在演讲中,比尔·盖茨提到滑铁卢大学曾经是微软在全世界雇用最多毕业生的大学。

排名奖项

在1997年加拿大麦克林杂志的加拿大大学排行榜中,滑铁卢大学荣获声誉排行及综合排名冠军,在本科综合教育性类别排名榜中排行第三位。

2000、2001、2002和2005年时ACM(美国计算机协会)将该校列举为北美地区最优大学之一。

2000年~2010年,该校在加拿大麦克林杂志排名中连续十年名列综合类大学第一名,全国知名度排名连续七年第一。

200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滑铁卢大学位列113位。

2011年~2013年,滑铁卢大学在麦克林杂志评选的加拿大综合性大学排名第3位,它还形容滑铁卢大学是一所位居加拿大大学最具领导地位、最具有创新力的学校,比起其他的大学学生来,本校的学生有相当杰出的表现。在15次的排名里,滑铁卢大学有13次排名第一位。麦克林形容这所大学"最强是数学、工程学和计算机科学方面",并且描述大学"国际上被认定为空前未有的成功"。

2014年 上海交通大学世界大学学术排名201-300

2017年 U.S. News计算机科学专业世界排名中,滑铁卢大学名列第18位。

2019QS世界大学排名第163位

2019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201–250段

2019年发布的排名中,该校名列2019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151-200段,2020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217位,2020QS世界大学排名第173位,2020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201–250段;2020麦克林杂志加拿大综合类大学排名第3位

2020年发布的排名中,该校名列2020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151-200段,2021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210位,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166位,2021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201–250段;2021麦克林杂志加拿大综合类大学排名第2位

在线咨询

欢迎与我们沟通

微信咨询

微信公众号 hwjyzx

0577-88373115

0577-88373016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学院路276号科技合作大楼(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 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校园区北校区行政楼(温州大学茶山校区)

版权所有:温州大学海外教育服务中心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 浙ICP备0700682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