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577-88373115

爱尔兰

爱尔兰科克大学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

 

学校简介

科克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Cork,简称UCC),爱尔兰最顶尖的大学之一,世界著名研究型学府。位于爱尔兰的第二大城市科克市。作为三所女王学院之一(科克大学、高威大学、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是爱尔兰最古老的大学之一,隶属于爱尔兰国立大学。1997年该大学正式更名为现在的名称。

科克大学被爱尔兰《星期日泰晤士报》(The Sunday Times) 评为“2003~2004年度爱尔兰最佳大学”的称号。

2016年与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合并的爱尔兰管理机构(IMI),公布2017年英国金融时报高管教育排行榜上,实现全球排名第54位,欧洲排名第25位的重大突破。自2010年成为爱尔兰第一个获得五星级高校殊荣学府后,又接连于2012-2015年获得五星级评价。科克大学连续两年在来自62个国家360所大学的评比中被评选为全球第一‘绿色环保’校园。位列世界前2%顶级学府之列,理学和工学科研实力在全球前100位,药学和药理学专业全球排名前50位,食品科学全球排名前5位。

科克大学隶属于爱尔兰国立大学,其它成员为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国立梅努斯大学。

路透社最新公布了一项“欧洲最具创新精神”高等学府名单中,UCC排名第75位,入围“欧洲最具创新精神学府”百强。

学校排名

2015年,CWTS莱顿排名将UCC排在爱尔兰第一,在欧洲第16位,全球排名第55位。

2019QS世界大学排名第338名。

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286。

特色

科克大学在基础科学和工程学科的教学和科研上享有很高声誉,特别是在生物技术、生物医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食品科学、光子学和纳米技术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就,聚集了众多国际科研机构,如国家微电子研究中心、国家食品及生物技术研究中心、生物科学研究所、环境研究所、光子研究所以及布尔信息学研究中心。

硬件

科克大学(UCC)是一所世界著名的研究型学府,尤其是,UCC在食品与健康,光子学和医学方面的研究被公认为世界领先,也是爱尔兰第一,世界前50的研究型专业,爱尔兰的几个顶级研究中心都设在UCC。其中包括Tyndall国家研究所(微系统,光子学,纳米技术)和APC微生物研究所(消化健康,功能食品),这两家公认为全球领先企业。

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是一所以研究性的综合性大学,其每年所获得的研究经费在所有爱尔兰大学中是最多的。位于考克大学的爱尔兰国家微电子中心,成立于1981年,是爱尔兰最大的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微电子研究中心。UCC在2016年获得了超过9600万欧元的研究经费。五年内增长的21%,也是科克大学的历史最高。UCC研究资助来源多元化,2016年获得了3010万欧元的非国有收入,增长了52%。UCC的战略是在主要卓越中心进行世界级的研究。2013年,爱尔兰科学基金会(SFI)宣布了SFI研究中心计划,这是爱尔兰历史上最大的国家/行业联合研究投资。在十二个受支持的中心中,UCC领导四个,共同领导一个,并且是另外六个中心的合作伙伴。UCC获得近1亿欧元的SFI投资。

知名校友

George Boole(乔治·布尔):19世纪最重要的数学家之一,布尔代数创造者。

Cillian Murphy(希里安·墨菲):世界著名影视演员,代表作《蝙蝠侠:侠影之谜》,《盗梦空间》等。

Micheál Martin 米歇尔·马丁 爱尔兰现任总理(2020-今)

Seán Ó Riada:爱尔兰作曲家

Deirdre Clune:英国议会成员

Jack Lynch:爱尔兰前总理

Fiona Shaw:著名演员

David Stanton:爱尔兰外交部部长

William Wall:爱尔兰小说家

Edwin John Butler:爱尔兰真菌学家和植物病理学家

Brendan O'Connor:爱尔兰资深媒体人

Ronan O'Gara:橄榄球运动员

Mattie McGrath:爱尔兰政治家

Donnacha Ryan:法国队92赛季前14名和欧洲橄榄球冠军杯的爱尔兰橄榄球联盟球员

Nuala Ní Dhomhnaill:爱尔兰诗人《The Astrakhan cloak》,《The fifty-minute mermaid》等。

Patrick G. O'Shea:爱尔兰裔美国人,科学家和学者

Margaret Murnane:爱尔兰著名物理学家

Trevor Joyce:爱尔兰诗人,代表作《Courts of Air and Earth》,《Stone Floods》等。

John Spillane:歌手

在线咨询

欢迎与我们沟通

微信咨询

微信公众号 hwjyzx

0577-88373115

0577-88373016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学院路276号科技合作大楼(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 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校园区北校区行政楼(温州大学茶山校区)

版权所有:温州大学海外教育服务中心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 浙ICP备0700682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