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577-88373115

新西兰

惠灵顿大学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

 

学校简介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Victoria University of Wellington),简称VUW,建校于1897年,位于新西兰首都惠灵顿,是一所大型公立综合性全国大学,新西兰八大五星级大学之一,为AACSB和EQUIS认证成员,学生总数13000人,其中本科生11000人,攻读优等学位生500人,攻读硕士学位生900人,攻读博士学位生250人,留学生500人,来自60个国家。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英文:Victoria University of Wellington),有着各种程度的学位专业可供选修,包括优等学位、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维多利亚大学向学生提供最大限度的选课灵活性。可供选修的学位有建筑、设计,法律、实用艺术(包括教育和音乐)、科学和技术等专业。联合学位为学生从事两个以上专业的高水平学习提供了机会,学校也鼓励交流学生和留学生申请攻读这些学位。

根据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2013),该大学在世界500强大学中排名207位。并且2012-2013年,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已经蝉联新西兰学术研究大学榜首。并持续五年在世界排名上升状态。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由六个学院组成,分布在惠灵顿地区的4个校区。他们分别是建筑学院、教育学院、人文社会学院、商业与管理学院、法学院及科d学院。商业与管理学院位于惠灵顿市中心Pipitea校区,紧接商业区,拥有一座12层的教学办公楼(卢瑟福教学楼Rutherford House)。法学院在亚太地区享有盛名,被视为新西兰乃至全大洋洲最好的法学院之一。 其早期的毕业生在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法律界和政界皆有出色的表现。

维多利亚大学现有20380名学生。其中3400名是国际学生或交换学生。很多学生来自中国,马来西亚,韩国,德国和美国。

在很多研究领域享誉国内外,有着很多从事高级教研活动的专门机构。如:亚太法律和商务中心,建筑外观研究中心,继续教育中心,数学和科学教育中心,政策研究所,卫生服务研究中心,战略研究中心,统计研究中心,地球科学研究中心以及黑啤酒研究中心。

国际声望

国内成绩:2013年新西兰政府PBRF学术研究成果及表现基金会评比为综合性学术研究质量第一名。

国际成就:维多利亚大学是位居世界排名前3%的顶尖大学

部分专业世界排名一览:英文和文学:全球排名31位;法学:持续保持在全球50名以内;教育及心理学:持续保持全球前100位;新闻及传媒,地球和海洋科学,经济学,地理,现代文学与语言,政治和国际公共关系等专业:持续保持全球前150位。商学院拥有全球三大著名认证(AACSB,AMBA, EQUIS);会计更是新西兰唯一被双认证的学科,其权威性被世界认可。旅游管理获TedQual认证。工程学院受到世界各大IT行业及企业的认可,如:IPENZ, IEEE, IET, NZCS, CORE,SENZ, PlanetLab and Oracle等。建筑与设计学院被世界级的机构与协会认证,如:IFI, NZIA, NZILA等。自然科学学院拥有国家领先的科研中心,尤其以2000年的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艾伦·麦克迪尔米德而享誉全球。生物学院的研究项目包括全球环境保护及拯救国宝级濒临灭绝动物等课题,成绩斐然。维多利亚大学是唯一得到著名的维塔工作室(《指环王》《阿凡达》《霍比特人》等电影的制作公司)设置的奖学金和研究生项目的教育机构。学校一直为包括“维塔”在内的世界顶级公司输送优秀毕业生。人文和社会科学学院拥有最多进入全球排名前100位的专业,文学与创意写作专业培养出英国布克奖得主埃莉诺·卡顿。学院也与新西兰国家音乐学院保持密切合作,为新西兰培养了众多音乐人才。

学校排名

在2017年Q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中,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法律专业位列世界第46位,心理学、教育学、英语语言文学、地理学、表演艺术均位列世界前100名。

在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位列世界第215位,排名新西兰第三位,仅次于奥克兰大学和奥塔哥大学。相比国内高校排名,高于武汉大学(第257位),同济大学(第291位),北京师范大学(第292位)。

在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位列世界第223位。

学术课程

维多利亚大学有各种学习课程供选择:学位前英语语言学习班和基础预科学习课程班;本科学历和学位课程,还提供出国留学和交换学习的机会;研究生课程,可授予荣誉学位、学位证书、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

学校共有七个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教育学院;工程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院;法学院;和自然科学院。

建筑与设计学院的设备力量是纽西兰最雄厚的——这些设备都安放在一个得过奖的著名建筑里面,它由一个货物大楼改造而来。 主要设备包括3-D数码打印机、激光数码切割机、风洞装置和其他环境模拟设备。其学院排名世界第24。

工商管理学院靠近繁华的首都市中心,地理位置得天独厚。许多企业都将总部设在首都城市,这样有利于他们与其他公司的领导人、金融机构和政府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建立良好的伙伴关系。学院又下设会计与商业法学院,财政与金融学院,政府学院,信息管理学院,营销与国际商务学院和维多利亚管理学院。学院于2013年冲进世界前50的商学院榜单。会计和商法学均排名第16位。

人文与社会科学院在泰晤士高等教育增刊世界大学专业排名中进入了前一百名。作为维多利亚大学最大的学院,这里拥有多个专业学习领域,包括古罗马文学、亚欧语言文学、英语、电影学、戏剧与传媒学、政治和国际关系学、语言学、护理学与产科学。人文类科学作为维大的强项,一直位于世界百强之列。其学院于2005年曾排名67位,位于排名第32位的奥克兰大学之后。

教育学院教授一系列本科课程,主要有幼儿园、小学和中学的教师培训。学院还为想要进行专业发展学习的教师提供了本科和研究生课程。

工程学院目前提供本科和博士级别的课程。学院在计算机系统工程、电子工程、网络工程和软件工程方面具有很强的科研实力。

法学院提供本科和研究生的课程。国际法、公法和商法是法学院的优势学科,在业界很受认可。学院还有两个研究中心——新西兰公法研究中心和新西兰仲裁研究中心。其学校法学院为世界顶尖水平,世界排名曾前十,长期位于世界20强。也吸引了不少的国际优秀生慕名深造。

自然科学院下面又分为生物科学院;化学和物理学院;地理、环境与地球科学院;数学、统计和计算机科学院;和心理学院。

新西兰音乐学院(NZSM)集合维多利亚大学和梅西大学的优秀教学资源,使学生们在新西兰能够获得综合全面、独一无二的音乐教育。 新西兰音乐学院致力于全面的音乐教育,对作曲、音乐理论和表演三方面都非常重视。

维多利亚大学拥有许多大型科研中心和院所。大学与英国坎特伯雷大学合作成立了MacDiarmid先进材料和纳米技术学院;还成立了Malaghan医学研究院,这是新西兰最先进的生物医学独立研究机构。 维多利亚大学的研究人员曾经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获得政府津贴奖励;他们还在国际知名期刊和学术出版物上发表文章和著作。

在线咨询

欢迎与我们沟通

微信咨询

微信公众号 hwjyzx

0577-88373115

0577-88373016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学院路276号科技合作大楼(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 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校园区北校区行政楼(温州大学茶山校区)

版权所有:温州大学海外教育服务中心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 浙ICP备0700682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