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577-88373115

加拿大

阿尔伯塔大学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

 

学校简介

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简称UA,始建于1908年,是坐落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会埃德蒙顿的一所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是加拿大U15研究型大学联盟创始成员、世界大学联盟成员 以及世界能源大学联盟成员。阿尔伯塔大学是加拿大最大的研究型大学之一,在地球科学,石油化工,化学,农学,生物医学等学科最为著名。阿尔伯塔大学校友包含第16任加拿大总理,三位诺贝尔奖得主(包括2020年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得主霍顿),75位罗德学者(总数居世界名牌大学前列),141位加拿大皇家学会成员,111位加拿大首席研究教授。

阿尔伯塔大学的人工智能专业在全球居于领先地位,全球顶级计算机科学机构排名CS Rankings 2010-2020年度人工智能领域世界排名第37名,其中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世界第6名。强化学习之父Rich Sutton、以及Alpha Go的主要作者大卫·席尔瓦 (David Silver)和黄士杰(Aja Huang)均来自阿尔伯塔大学

阿尔伯塔大学商学院是北美著名的商学院之一,于1968年获得AACSB认证,在国际商务、自然资源与能源管理、工商管理领域特色突出。 在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工商管理学科全球排名第38。

阿尔伯塔大学是加拿大最大的以科研为主的医博类大学之一,其科研水平居全国前列。参加全加14个优秀科研网的仅有3所大学,其中包含阿大(另两所是多伦多大学和麦吉尔大学)。阿尔伯塔大学占皇家学会会员人数及申请美国技术专利和技术转让总数,科研收入与所得资助总额均居全加前五。

学校排名

阿尔伯塔大学是加拿大最好的研究性博士医学类大学之一,多年来与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等高校一起稳居加拿大博士医学类大学排行榜前五位。2015年加拿大《麦克林杂志》医学博士类大学(研究型大学),第5名。

阿尔伯塔大学被公认为阿尔伯塔省最高学府,是加拿大U15研究型大学联盟前身G7创始成员中阿尔伯塔省唯一的大学。2006年,卡尔加里大学加入G13大学联盟,与阿尔伯塔大学并列为U15唯二的阿省大学。阿尔伯塔大学的土木和环境工程系(Department of Civil &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为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北美范围内最好的教学和设施。由于阿尔伯塔省盛产石油,使得阿尔伯塔大学的石油工程专业(Petroleum Engineering)近年来发展迅速。

2014年,加拿大著名的就业质量评估公司Mediacorp Canada第六年将该校列为“加拿大最环保雇主”之一。2012年,该公司将该校列为阿尔伯塔省最优雇主之一。

2015/2016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96名,加拿大第4名。生命科学及医学世界排名第89,药学世界排名第31;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113位,加拿大第4名。

2015年上海交大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加拿大第5名,世界100-150名。社会科学世界排名第65,工程技术和计算机科学世界排名第95,生命科学和农业世界排名第90,医学和药学世界排名第89;经济学世界排名第37,计算机世界排名第89名。

2015/2016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加拿大第6名。医学世界排名第71,工程世界排名第86,生命科学世界排名第91;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132名,加拿大第6名。

2018Q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90位。

2018-2019年世界大学排名中心(CWUR)第96名,其中清华大学98名。

2019年,阿尔伯塔大学位列2019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101-150位,2020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136位,2020QS世界大学排名第113位,2020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139位;2020麦克林杂志加拿大医博类大学排名第5位。

2020年,阿尔伯塔大学位列2020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101-150位,2021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131位,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119位,2021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138位;2021麦克林杂志加拿大医博类大学排名第5位。

大学优势

加拿大最大的科研和教育高等学府之一,在《麦克林杂志》中医学博士类大学排名第5。

设有16个可授予学位的学院,包括超过200个本科学位专业。

拥有世界先进的教学设备,校区广阔,上百个教学楼和实验室。每年学校为国际学生提供的奖学金超过2100百万加币。学校提供全面的学生服务,保障高质量的学生生活。

发放双录取,为语言成绩达不到要求的学生,提供更多进入阿尔伯塔大学的机会。科研水平阿尔伯塔大学是加拿大著名综合性大学之一,以科研为主,其科研水平在加拿大名列前茅,同时它还是参加加拿大十四个优秀科研网的三所大学之一。

艾伯塔大学有三个“第五”:皇家学者协会会员人数名列第5,申请美国专利技术和技术转让总数名列第5,科研收入和所得资助总额名列第5。

科研力量

大学拥有超过400个各类实验室和数个国立研究所,自1988年以来已经取得了超过26亿加拿大元的外来科研投资。随着阿尔伯塔省经济的繁荣和教育投入的增加,阿尔伯塔大学的目标是在2020年成为全世界最好的20所大学之一。

在线咨询

欢迎与我们沟通

微信咨询

微信公众号 hwjyzx

0577-88373115

0577-88373016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学院路276号科技合作大楼(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 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校园区北校区行政楼(温州大学茶山校区)

版权所有:温州大学海外教育服务中心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 浙ICP备0700682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