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577-88373115

英国伯明翰大学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

学校简介

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简称“伯大”,始建于1825年,位于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名校,英国顶尖学府,世界百强大学,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曾于1900年获英国维多利亚女王授予的皇家特许状。学校同时也是罗素大学集团、M5大学联盟、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成员,Universitas 21创始成员,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成员。

伯明翰大学被泰晤士报和星期日泰晤士报(The Times & The Sunday Times)评为2013-2014“年度大学”。在2017年英国官方组织的教学卓越框架(TEF)评估中获得金奖。2020年,伯明翰大学名列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87 (历史最高:62名,2014),2021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92,2021年CWUR世界大学排名第78位。

在2015年TIMES英国大学专业排名中,物理和天文专业第2,通信专业第3,化学工程专业第4,计算机科学专业第5。伯明翰大学商学院是英国的第一所商学院(BBS),是获得AACSB、AMBA和EQUIS三大认证的精英商学院。

伯明翰大学建校一个多世纪以来,凭着高质量、多领域的研究得到世界的认可,英国首相斯坦利·鲍德温、内维尔·张伯伦和罗伯特·安东尼·艾登,诺贝尔奖得主质谱仪的发明者弗朗西斯·阿斯顿,以及中国近代地质学之父李四光,两弹一星元勋姚桐斌,中国金属物理、冶金史学科奠基人柯俊等都是伯明翰大学的杰出校友。截至2017年底,从伯明翰大学已经走出了11位诺贝尔奖得主,3名英国首相,5名外国政府首脑。

学校荣誉

心脏起搏器和塑料心脏瓣膜的研制、维生素C的合成、英国南极考察植物学和地质学基础的奠定、利用微波为雷达和炉提供动力、过敏性疫苗的应用、人工血主要组成部分的合成、遗传学发展下动植物养殖技术的改进等等都是伯明翰大学的研究成果。

伯明翰大学除了在科学研究方面享有较高的声誉外,学校在人文社会学科、教育、法律等领域也都获得国际上的好评,曾在英国教育委员会大学研究评鉴排名中名列前茅。伯明翰大学的研究领域极为广泛,从癌症到纳米技术几乎无所不包。伯明翰大学拥有一大批出类拔萃的科研人员,其中的很多人是各领域内的国际专家。在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方面大学每年收入可达5亿多英镑。

伯明翰大学协助创立了基尔大学(前北斯塔福德大学学院)和华威大学。伯明翰大学前校长罗伯特·艾特肯爵士(Sir Robert Aitken)在华威大学创立的过程中,扮演着相当于教父的角色。原本的建学计划是在考文垂周边建立一所大学学院,正是他的建议,改变了最初的计划,最终设立了独立的大学机构华威大学。

在长达100多年的科学研究中,伯明翰大学为科学进步作出了优秀的贡献,截止至2016年从伯明翰大学已经走出了11位诺贝尔奖获得者。2016年,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David J Thouless教授(担任伯明翰大学数学物理系教授13年), John Michael Kosterlitz教授(担任伯明翰大学数学物理系博士后,讲师、副教授10余年)和Fraser Stoddart(任教于英国伯明翰大学化学系多年,并担任4年化工系主任)教授分别获得诺贝尔物理奖,化学奖。这也是伯大第一次一年同时获得诺贝尔物理、化学奖。

学术优势

科研水平评估

在2008年英国高等教育科研评估(RAE)中,伯明翰大学58.4%的科研已达到国际优秀(3*)及以上水平。在REF 2014英国大学官方排名中,伯明翰大学28.3%的科研已达到国际领先(4*)及以上水平,53.2%的科研已达到国际优秀(3*)及以上水平。伯明翰大学提供一系列学位课程,其中包括427个本科课程和327个硕士课程,学科范围非常广泛,从初级护理、癌症研究,到心理学、体育与运动科学、音乐和工程学。伯明翰大学还被推选为英国高等教育之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学科项目中心(STEM)。2014英国研究卓越框架(REF)位居第15位。伯明翰大学的商学院成立于1902年。在2013年《Economist》全球MBA课程排行中,伯明翰大学商学院荣登第85位。该排名是由著名杂志《经济学人》的信息部根据多项指标评选而出,包括毕业后的工资增长速度、就业机会、个人发展和教育经历等。2015年《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最新MBA排名将伯明翰大学列为全球顶尖的100所MBA课程院校。

科学发明发现

长久以来,伯明翰大学在科学界都有重大突破与发明。1925至1948年之间,沃尔特·霍沃思爵士担任化学系教授兼系主任。1947至1948年,他也被指定担任科学研究院院长以及副校长。他的主要研究专长是碳水化合物化学,并且证实一连串光学活性糖分的结构。1928年,他导出结论并证实麦芽糖,纤维二糖,乳糖,龙胆二糖,蜜二糖,龙胆,棉子糖的结构,以及醛糖的葡萄糖苷环状的互变异结构。他的研究有助于定义淀粉、纤维素、糖原、菊粉、木聚糖的分子结构。他的贡献也协助解决了菌丝多糖体的问题。他在1937年荣获诺贝尔化学奖。

伯明翰大学走出过著名物理学家坡印廷,其中电磁学领域中的坡印廷矢量(Poynting vector是指电磁场中的能流密度)以其命名。

物理系约翰·蓝道尔爵士、哈利·布特、詹姆士·谢耶斯合作改良多腔磁控管,使得美国分米级别的雷达技术突飞猛进,进而帮助同盟国赢得二次世界大战。

物理学家马克·奥立分在1943年提议建造质子同步加速器,然而当时他并没有主张机器能否运转。后来1945年稳定机制被发现,随后计划重新启动,并且在本校开始产生了1GeV电子伏特。然而,由于当时并无发现,而当时美国布鲁克黑文国家实验室想全力超越,因此赶在1952年将质子同步加速器完全运转,比伯明翰大学在1953年才完全运转的机器还要早。

1947年彼得·梅达沃教授被任命为本校的梅森动物学讲座教授。他投入移植免疫耐受现象研究,他与罗伯特·比令翰(合作研究牛只的植皮与染色。他们成功使用植皮技术区分牛只的同卵双生和异卵双生。他们把先前的R. D. Owen的研究成果纳入综合考量,得到结论是主动获取的同种耐受度可以用人工重制。彼得·梅达沃因为的研究出色,而被选为皇家学会院士,并且在1951年离开伯明翰前往伦敦大学学院任教。他在1960年荣获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殊荣。

在线咨询

欢迎与我们沟通

微信咨询

微信公众号 hwjyzx

0577-88373115

0577-88373016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学院路276号科技合作大楼(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 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校园区北校区行政楼(温州大学茶山校区)

版权所有:温州大学海外教育服务中心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 浙ICP备0700682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