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577-88373115

成均馆大学

发布时间:2020-06-01 浏览次数:

 

学校介绍

成均馆大学(성균관대학교,Sungkyunkwan University),简称成大或SKKU,是一所亚洲顶尖、世界一流的研究型综合大学。校名语源:“成”—成人才之未就,“均”—均风俗之不齐。其为亚太国际贸易教育暨研究联盟(PACIBER)、亚太国际教育协会、“一带一路”商学院联盟成员,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东京大学等高校共同加入了“亚洲校园”计划。

成均馆大学名列2021THE世界大学排名第101名,2019THE亚洲大学排名第10名;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88名。 2018年韩国中央日报大学综合评价排名中位列私立大学第1名,综合大学第2名,仅次于首尔大学。2018年路透社发布的最具创新力大学排名中位于全球第39名,亚洲第5名。成均馆大学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合作开设的MBA课程被《金融时报》评为全韩第一,并获有商学院AACSB认证。成均馆大学共有6个专业位于前50强,20个专业位于世界百强;得益于三星电子在半导体领域的巨额投资,该校在纳米科学技术领域的研究实力位于世界前列。中芯国际现任CEO梁孟松博士曾在成均馆大学任教。

学校排名

成均馆大学历史悠久,作为一所拥有六百多年辉煌历史的著名学府,其历史可追溯至于1398年成立的朝鲜王朝最高学府成均馆,是最初的国家级教育机关。成均馆大学现由首尔和水原两个校区构成,有3460余名教职工,学生人数逾2万3千名。学校背靠韩国第一大财团——三星集团,科研资金极其雄厚。作为韩国最具影响力的大学之一,如同其校名,成大诠释着韩国的现代社会哲学。

2019年发布的排名中,大学位列2019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151-200名,2020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89名,2020QS世界大学排名第95名,2020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195名。

2020年发布的排名中,大学位列2020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201-300名,2021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101名,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88名,2021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205名。

科研成果

成均馆大学的学术核心力量在儒学学术研究、商学院MBA、中国研究、移动通讯系统工程、医学院、半导体系统工程几个领域,这些领域已成为成均馆大学研究力量及教学力量最强大的专业领域。

成均馆大学的一项重要职能就是孔子纪念活动的指导者并促进对儒家思想的进一步研究,是韩国最重要的儒学学术研究中心。每年阴历2月和8月举行两次盛大的纪念孔子活动,拥有专门的殿堂,供奉着孔子和他的主要追随者。其儒学和东方学研究院及其附属的东亚研究所(AEAS)在保护学术遗产、促进东亚地区学术文化交流中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成均馆大学和三星集团共同启动了全球性的MBA项目,命名为SKK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SKK GSB),并与MIT Sloan School of Management达成合作,由SLOAN的教师在首尔进行教学,学生第二年的部分学业在SLOAN进行,在深度理解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加强团队合作、尖端管理研究和实际应用,因此,该项目在韩国率先实现学术和管理的全球标准,成为韩国的美式MBA项目。除了和MIT Sloan的合作,还和美国许多有声望的商学院展开交换生活动,学生在第三学期可以选择去这些学校学习。

成立于2005年9月的Graduate School of China(GSC)是韩国第一所对现代中国进行研究的学院,它的重要目的是研究当代中国的经济、政治、文化和语言。中国在过去二十年来取得的发展以及对太平洋地区的影响,引起了韩国及全球的关注,为培养中国问题专家,GSC与中国北京大学和复旦大学合作,学生的学业分别在两国完成,最终可获得双硕士学位。

成均馆大学在历年《亚洲周刊》、韩国《中央日报》、韩国教育评价院的评比中始终名列前茅,充分保持和发扬了其丰富的文化及悠久的传统,这是成均馆最为宝贵的资源。

成均馆大学图书馆的历史和该校的历史一样悠久,第一个图书馆名为“尊经阁”,建于成宗大王统治时期的1475年,成宗大王捐赠了1万册图书,在后来的朝鲜时代(1392-1910)几经战争和火灾后又重建,不幸的是在1950-1953年的战争中,尊经阁图书馆及近7万册藏书全部销毁殆尽。新建的图书馆系统包括中央图书馆、科技图书馆、法律图书馆、医学图书馆、视听中心等。至2006年藏书共1,579,500册,还有各类电子出版物7万多册。中央图书馆大部分藏书是人文、社科类图书,并藏有珍本韩国图书。科技馆坐落在自然校区,初建于1979年,1983年迁入新楼,藏有科学技术类书籍56万册。仅儒学类书籍就有近10万册。图书馆系统1994年实现计算机化管理,提供网络或光盘检索,用户很容易就能浏览到所有馆藏资料,通过局域网,用户还可以浏览馆藏珍品书籍的全文图像,图书馆还将努力通过实现数字式图书馆为全体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

位于水源成均馆大学自然科学校区的成均馆大学学术情报馆暨成均馆大学三星图书馆是韩国大学图书馆的一大特色,拥有韩国大学图书馆最先进的硬件设施和智能服务系统。

文化传统

成均馆大学的校训为:仁、义、礼、智。

它充分的反映了学校的儒家办学思想。这四项基本美德表达的是人的精神、行为、意识以及智慧等四种固有的内在元素。“仁”告诫人们要充满爱心;“义”告诫人们要分清是非善恶;“礼”告诫人们要懂得容忍与宽容;“智”告诫人们要善于观察与理解。儒家思想充分肯定了人内在的优点与善良的一面,但是同时又指出这些优秀品质需要被唤醒而且需要随时滋养。这四点包含着成均馆大学建校哲学的校训,已经成为了“公正求实”的高等教育目标的基础。

在线咨询

欢迎与我们沟通

微信咨询

微信公众号 hwjyzx

0577-88373115

0577-88373016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学院路276号科技合作大楼(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 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校园区北校区行政楼(温州大学茶山校区)

版权所有:温州大学海外教育服务中心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 浙ICP备0700682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