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577-88373115

重磅!2021年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英国院校表现强势,牛津蝉联第一!

发布时间:2020-09-03 浏览次数:

继QS、软科排名后,北京时间9月2日晚上7时,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THE)发布了2021年世界大学排名。


在本次排名中,英国牛津大学连续五年蝉联榜单榜首,清华大学则成为了首次进入世界排名前20的亚洲大学。

世界Top200的大学中,美国上榜高校最多,一共有59所,其次是英国和德国,分别是29所和21所。


中国大陆进入前百的院校一共有6所,突破了历史记录。


本次排名收录的学校分别来自93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汇集了1527所大学的数据。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的标准如下:

教学学习环境30%

声誉调查:15%

师生比:4.5%

授予博士学位数量与授予学士学位数量的比例:2.25%

授予博士学位数量与教职员数量的比例:6%

大学总收入:2.25

研究(规模、收入和声誉)30%

声誉调查:18%

研究收入:6%

研究生产力:6%

引文(研究影响力)30%

 国际展望(员工、学生、研究)7.5%

国际学生比例:2.5%

国际员工比例:2.5%

国际合著:2.5%

行业收入(知识转移)2.5%

01

中国

中国高校共有137所上榜,其中包括91所内地院校,6所香港院校,2所澳门院校和38所台湾院校。


清华大学排名最高,首次进入榜单前20(并列第20名),北京大学排名较去年上升一位,位居第23名。


除清北外,其余进入Top200的中国内地高校包括复旦大学(70)、中国科学技术大学(87)、浙江大学(94)、上海交通大学(100)和南京大学(111)。

在港澳台地区,排名最高的是香港大学,位列全球39名,港科大和港中文排名全球并列第56名。

 

02

英国

英国院校表现强势,2021年泰晤士世界大学排排行榜中,Top50英国院校占据7席,除G5外,还有爱丁堡大学和KCL。


牛剑依然是排名一、二,剑桥大学排名有所下降(2—>6),IC和UCL排名均下降一位,分别第11和第16,LSE排名与去年保持一致。


Top100中,英国大学共有11所,与去年相差无异,除了上述所说的几所学校,另外还有曼大、华威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和格拉斯哥大学。


去年进入世界前200的英国院校有28所,今年增至29所,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今年首进世界Top200。

 

03

澳洲

澳洲院校中,墨尔本大学进入世界Top 50,位列31名。


此外,澳洲还有5所高校进入世界大学Top 100,分别是悉尼大学(51)、澳大利亚国立大学(59)、昆士兰大学(62)、莫纳什大学(64)和新南威尔士大学(67)。


澳洲八大表现依旧抢眼,悉尼科技大学和堪培拉大学也双双进入榜单Top200。

04

世界排名前200高校

世界排名前200的完整院校名单如下,大家快找找自己心仪的学校排在哪吧!

 
 
 
 

完整排名大家可以登陆泰晤士高等教育官网进行查看:www.thewur.com

资料来源:公众号雅思哥 泰晤士高等教育官网

编辑:郑思思

审核:陈宁颖




在线咨询

欢迎与我们沟通

微信咨询

微信公众号 hwjyzx

0577-88373115

0577-88373016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学院路276号科技合作大楼(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 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校园区北校区行政楼(温州大学茶山校区)

版权所有:温州大学海外教育服务中心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 浙ICP备0700682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