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577-88373115

温州大学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发布时间:2021-11-16 浏览次数: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其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温州大学成功增列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化学学科获批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成功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是全体温大人的夙愿,是温州大学历届领导和几代温大人辛勤耕耘的结果,是学校办学史上重要的里程碑,是学校继2019年进入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行列之后的又一次标志性跨越。这意味着温州大学建成了学士、硕士、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和学位授予体系,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迈上了崭新台阶。

栉风沐雨结硕果,春华秋实谱华章。温州大学始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累累硕果,办学实力显著提升,已成为浙南闽北赣东最具综合实力的高校。

 

学校学科建设涵盖文史哲、经管法、教育艺术、理工等十大门类,拥有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8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7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4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学校拥有全职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优青、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31人、各类省级人才158人,建有国家级科研平台3个、省部级科研平台29个。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教育部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科)一等奖、中国专利金奖等一批标志性奖项。

 

学校坚持把科研做在瓯越大地上,与温州各县(市、区)合作建立9个产业研究院、1个校地研究生院、11所直属(附属)学校,在低压电器、生态环保、激光光电、机械装备、碳材料、超软土地基、大数据等领域开展创新应用研究,成为区域产业发展重要引擎。温州大学成功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也是温州高等教育发展进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当前,温州市博士学位授予权高校增至2所,数量跃升为全省第2位,浙南闽北赣东“教育高地”的引领示范作用日益彰显。

 

凝心聚力再出发,昂扬奋进新征程。立足新的办学起点,温州大学全体师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接续奋斗,全力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努力为高等教育强国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研究生院 宣传部

编辑:郑思思

审核:陈宁颖


在线咨询

欢迎与我们沟通

微信咨询

微信公众号 hwjyzx

0577-88373115

0577-88373016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学院路276号科技合作大楼(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 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校园区北校区行政楼(温州大学茶山校区)

版权所有:温州大学海外教育服务中心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 浙ICP备0700682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