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577-88373115

2020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公布!温州名列第28名

发布时间:2020-05-30 浏览次数:

刚刚

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发布

最新城市榜单

温州名列二线城市

排行第28名

5月29日14时,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举办的2020新一线城市峰会在上海世博会博物馆云厅以云发布会方式举办。

2020新一线城市峰会连续第5年发布《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并同步发布《2020城市应急能力报告》《2020城市应急能力报告》与全新的城市数据平台“知城”。


最新公布的2020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显示

5年来,温州保持平稳状态

连续5年入选二线城市

排名与2019年榜单持平


 什么是新一线城市?

新一线城市是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依据品牌商业数据、互联网公司的用户行为数据及数据机构的城市大数据对中国338个地级以上城市排名而出。

该榜单标准依托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城市人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和未来可塑性五大指标。算法框架为:一级指数的权重以新一线城市研究所专家委员会打分的方式计入,二级指数以下的数据则采用主成分分析法。


 新一线城市评选标准是什么?

《2020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评估的是城市在2019年的发展情况,是《第一财经周刊》根据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城市人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和未来可塑性五大指标综合评比后划分的名单。

这批“新一线”城市,它们或为直辖市,拥有雄厚的经济基础和庞大的中产阶层人群以及可观的政治资源;或为区域中心城市,对周边多个省份具有辐射能力,有雄厚的教育资源、深厚的文化积淀和便利的交通;或为东部经济发达地区的省会城市和沿海开放城市,有良好的经济基础、便利的交通和独特的城市魅力。

依据最新一年的170个品牌商业数据、19家互联网公司的用户行为数据及数据机构的城市大数据,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对中国338个地级以上城市再次排名。


赵用 摄


新一线城市主要评估的是

各大城市的商业潜力

啥是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

是国内最权威的衡量城市商业魅力
发展前景的数据榜单
收集了170个品牌商业数据、
19家 互联网公司的用户行为数据
及数据机构的城市大数据
聘请新一线城市研究所专家委员会打分
结合主成分分析法
对中国338个地级以上城市进行排名
简单来说就是科学、全面、权威



《2020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按照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城市人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未来可塑性五个方面作为一级维度来评估城市。榜单共分“一线、新一线、二线、三线、四线、五线”,共七个分级。


2020年,15个进入“新一线”的城市依次是:成都、重庆、杭州、武汉、西安、天津、苏州、南京、郑州、长沙、东莞、沈阳、青岛、合肥、佛山。其中与去年相比,合肥和佛山取代了昆明、宁波,第一次进入新一线城市名单。


马上来看完整榜单!


  | 2020年城市分级完整名单 | 

(包含中国内地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

或许

温州不是最发达的城市

但这座城市能带给我们

喜悦、归属、成就、满足

对于温州发展

我们既要抱有信心

也要给予足够的耐心

等待温州在时光中越变越有魅力

这就是我们的

二线城市

杨冰杰 摄

一路见证大温州成长!

请将这份荣誉传播出去!


—————————————————————————————————————————————————————

来源:新一线城市研究所

编辑:陈迪

监制:吴栋梁 陈发赐 周弧

新闻监督热线:0577-88096821、88096875

电子邮箱:2834135480@qq.com

如有侵权或违规内容,请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欢迎与我们沟通

微信咨询

微信公众号 hwjyzx

0577-88373115

0577-88373016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学院路276号科技合作大楼(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 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校园区北校区行政楼(温州大学茶山校区)

版权所有:温州大学海外教育服务中心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 浙ICP备07006821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