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577-88373115

温州大学疫情防控全面从严从紧“十要求”

发布时间:2021-12-14 浏览次数:

 

近期,我省多地相继发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根据省、市、区最新疫情防控要求,现就进一步全面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以下“十要求”。

1

人员排查从严从紧

       

落实动态防控要求,常态化开展每周“通信行程码”查验和每天“温州防疫码”核查。严格落实师生员工健康状况监测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重点人员分类健康管控要求,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等重点区域旅居史的师生员工一律暂缓返校。

2

出行审批从严从紧

       

严把师生员工出行审批关,近期原则上教职工“不离温”、学生“不离校”。除教学区、生活区外,学生不可自行前往高教园区其他地方。

3

门岗管控从严从紧

       

严把校园入口关,每个校区、生活区只设一处出入口。入校严格执行“测温、亮码、戴口罩”,师生员工及校内住宿家属须积极配合、主动出示。校外人员非必要不入校,确需入校需提前向拟访部门报批,谁审批谁负责。

4

活动管理从严从紧

       

除校内正常教育教学活动外,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的要求,原则上暂停各类线下活动。确需举办的应严格控制规模,且不得邀请市外人员参加,50人以上的活动须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并经审批后方可举办。

5

教学组织从严从紧

       

充分做好线上线下教学组织工作,科学制定期末考试和寒假安排预案。认真做好公务员招录、研究生入学、英语等级等各类考试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教学工作安全有序。

6

就餐管理从严从紧

       

校内食堂加强流量管控,按容量50%控制就餐人数,隔位错位就座,鼓励打包。实行错峰就餐,倡导学院行政人员11:30-12:00就餐,机关行政人员12:00以后就餐,专任教师根据下课时间就餐。

7

场所管理从严从紧

       

加大校园环境整治力度,加强教室、图书馆、宿舍等重点区域通风换气和消杀频次。做好校内集中健康管理人员的场所卫生和服务保障等工作。图书馆接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在馆人员全程佩戴口罩,隔位就座。强化各类场所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和实战能力。

8

个人防护从严从紧

       


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校园内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及时了解疫情信息和预防知识,严格遵守防疫各项规定,当好自身健康守护第一责任人。

9

接种检测从严从紧

       

按“应接必接”原则,师生员工应主动完成疫苗接种,按期接种加强针,加快构建全体温大人免疫屏障。全面做好后勤、食堂等人员每月定期核酸检测和师生每月核酸抽测工作。

10

环督查落实从严从紧

       

严格落实省市、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常态化开展防控工作各项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力,存在失管漏管、瞒报缓报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来源: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编辑:郑思思

审核:陈宁颖


在线咨询

欢迎与我们沟通

微信咨询

微信公众号 hwjyzx

0577-88373115

0577-88373016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学院路276号科技合作大楼(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 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校园区北校区行政楼(温州大学茶山校区)

版权所有:温州大学海外教育服务中心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 浙ICP备07006821号

关注我们